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聆聽早春之韻

聆聽早春之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打六九頭”呵,儘管冬雪還未消融殆盡,春之韻便已經奏響了。

  春之韻,是那輕柔、簡潔明快的旋律。最初先是有晨起跳躍在樹枝上的鳥兒喚起,唧唧啾啾、唧唧啾啾,算是春天到來的初音?要麼在這咋暖還寒早晨不是呼喚同伴,那肯定是炫弄歌喉,想必是要把積聚了一冬的曲調一股腦兒地傾倒出來。

  側耳聽風,風也柔膩了許多,空氣中也夾雜着泥土的微微清香。放棄了冬的冷若冰霜,薄霧上來了,籠罩着村落,清風吹拂,裊裊的飄蕩,宛若圍着紗麗的印度少女,半遮半掩,忽閃着動人的眸子,輕動蔥指,半撥琴弦,奏一曲春的旋律。

  “侵陵雪色還萱草,泄露春光有柳條”柳枝也一改冬日的扎撒倔強,早春里便顯露出柔弱嬌媚的另一面,舞弄着腰肢,透着嫩鵝黃隨着輕風,和着旋律,似古代的柔媚舞娘,莫非要跳一曲貴妃醉酒,夢回大唐?朦朧間老枝丫的落雪的白與樹皮的褐色相互雜糅,似一幅清淡水墨,透露出另一番的雅緻美。

  殘雪猶在,儘管雨是這個季節里不可少的稀罕物,相信用不了多久,它會悄然而至。待它退卻了萬物一冬風塵,還以新的顏色,那麼我們還愁什麼絢爛多彩的樂章?

  說不定枯草叢裡已經萌動了生命——那搖黃嫩芽,不也是筆尖么?它這不是正在蘸着淡淡的春意,伴着融冰的叮咚,譜寫春的樂曲呢!

  漫步房前,仰起頭,感受着陽光,靜謐的院落里透着絲絲的暖意。驀然回首,屋前的台階縫裡,透露出久違了的一星兒綠,不知什麼時候遺落的錦葵種子,卻早已偷偷發芽,那麼一丁點兒似被忽略掉的一個小小音符,令人感到少了它不會奏出最美的樂章一樣。那一星兒綠,相信在煙柳的暮春,惹火夏季里絕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但是在這個時候卻綠的是那麼的扎眼,綠的是那麼的坦然。

  這一星兒綠

  ——不就是希望么?

聆聽早春之韻 範文推薦:

  • ·早春之悵
  • ·春之韻(一)
  • ·春之韻
  • ·春之韻(二)
  • ·春之韻
  • 您正在瀏覽: 聆聽早春之韻
    網友評論
    聆聽早春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