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前方,柳暗花明,身後,雲淡風清

前方,柳暗花明,身後,雲淡風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歲月荏苒,靜靜的便遺忘了許多。走過的路;做過的夢;遇過的人,如一指流沙

  ,無論是緊握還是攤開,都會在指縫裡一點一點地流失。只剩下一些記憶的痕迹,散落成一地的斑駁,再也找不回初見時的嫣然。

  看慣了花開花落,聽慣了潮起潮落,不再刻意去追求一些繁華似錦的場景,不再留戀一些水月鏡花的虛無,離去的成為過客,留下的注入生命。緣起時,我也會用最美的笑顏迎接你。緣滅時,我會用最深的祝福送給你。從此,不言情殤,不訴離愁,一路前行,一路歡笑。前方,柳暗花明,身後,雲淡風清。

  紅塵喧囂,我願以安之若素的心境去看無數故事的曲終人散,靜默不語,只輕拈心香一瓣,賦以心的朝聖。任它寂寞亂紅妝,不訴惆悵,醉也好,醒也罷,只不過是鏡花水月,夢一場。煙花易冷,誰曾為誰痴迷一生?淺吟輕唱,誰又曾與誰細水長流?韶華易逝,誰又為誰執着一瞬?到頭來,只是一場似水流年,黯然神傷。

  不知是誰曾說過:"人世間,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江湖"。塵世擾擾,卻總要經歷傷痛,弄的傷痕纍纍才懂得兩兩相望,淡靜若水。曾經多少次,我們期待一個無風的港灣,一個溫柔的眼神,一杯沒有苦澀的酒,卻終是流水落花自飄零,紅塵萬丈一場空。曾經的莫失莫忘,已是面目全非。走着走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

  白落梅說:給我一段老時光,獨坐在綠苔滋長的木窗下,泡一壺閑茶,不去管,那南飛燕子,何日才可以返家;不去問,那一葉小舟,又會放逐到哪裡的天涯;不去想,那些走過的歲月,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遺世的梅花,守着寂寞的年華,在老去的渡口,和某個歸人,一起靜看日落煙霞。

  每每讀到這段文字,覺得整顆心都是透明澄澈的。是呀,何必為世事紛擾鬱悶煩心?何必為真真假假費心勞神?想來,一切虛無的追逐皆是浮華,一切繁複的追求不過是過眼煙雲。

  人世間與我們擦肩相遇的人與事太多...太多,有些人只是我們的過客,如流星划天而過,只是曇花一現的亮麗,能夠知心知己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幸福。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前方,柳暗花明,身後,雲淡風清。

  這一切,都隨緣聚散吧....

  :

您正在瀏覽: 前方,柳暗花明,身後,雲淡風清
網友評論
前方,柳暗花明,身後,雲淡風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