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日絮語

冬日絮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地風雪,昔日繁華,如今已是風流雲散。擠干寂寞的水分,掛在枝頭,任憑風捲來捲去。在沒有任何顏色的季節里,我依然忘記了還有情愫在靜靜的流動,是青春留下的印記,抑或是平淡的心在歲月里哀傷。

  人來人往的紅塵,我不過是森林中一小片殘葉,曾經的美麗,早已經在時光的打磨中,失去了美好。也不過是沙灘中一小粒沙石,縱然被海水寵愛過,如今已經恢復了平靜,喧囂早已遠離。

  人總要歸於寂寞,用心去看事情,想事情,將所有的東西過濾,沉澱,最後用平淡的心來包容一切,傷害也好,寵愛也罷,總歸會過去的,在風雨過後,回頭看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心是一片凈土,保存一份美好,在夜深的時候,靜靜的品味,就算是萬般的痛,也能淡淡的笑,哪怕是苦笑,也是對自己的一份交代,只要能記得,沒有放棄唯一的生命,遵循着做人的原則在做事,就好。

  走過的路,都是荊棘遍布,傷過,痛過,悔過,恨過,如今在學會等候,忍受寂寞以後,慢慢的將一切都進行剖析,好多的事情也並非是一條路途,只要心態放開,對捨不得的,忍痛割捨,愛又如何,恨又怎樣,都不過是昨日的風景,輕輕的嘆息,舒緩的順過心扉,在心上留下溫馨,只要一下就好,不要以為人生儘是苦難,走過方知道,滄海中,一小粒沙石,所經歷的,實在是困苦也談不上的窘境,闖過來,勇氣是上天賦予我最好的獎賞。

  坐在電腦前,聽着一首首從未聽過的歌曲,我只想對自己說,有些難以啟齒的榮辱,只能自己慢慢的消化,年少輕狂,對所有的事物不理解,待塵埃落定,看着自己遍布傷痕的心,眼中多了份傷感,寂寞時時的找上門來,於是全部接受,將所有的苦痛堆積,重新的揉成一團,做成一把挫,將身上所有的稜角磨平,待隨和的笑容,輕緩的語氣,沉穩的腳步,替代了曾經的浮躁,你還會糾結於以往的苦痛嗎?

  輕輕的推開心靈之窗,我為心上種植的花園澆上一壺清水,那花香四溢,何曾不是對我的安慰,在這樣一個寂寞的冬天,我收穫了滿園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冬日絮語
網友評論
冬日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