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女人那點心思

女人那點心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女人,不管她表面上多麼的強勢,即使她在人前表現得大大咧咧的,甚至有的看似高傲不可一世,可是骨子裡,都只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她們都還是希望有一個結實的肩膀可以依靠,希望有人像寵孩子一樣地寵着她,關心她的饑渴冷暖,照顧她的飲食起居,理解她的所思所感,包容她的衝動任性,分享她的喜怒哀樂……

  有些女人,被冠上了女強人的美名,在叱吒風雲的光鮮背後,人們往往會忽略一個女人的無奈和艱辛,遺忘了那隱藏在深處的女性的柔弱。沒有誰生下來就註定強大,荊棘鋪就的打拚之路,一路走來,早已讓女人的縈縈裙帶變成了金盔戰甲,彷彿已失去了做為女人,那些撒嬌、任性的特權,即使在心底,是多麼地羨慕那些小女人所擁有的小鳥依人的幸福。女人,到底還是女人,也有柔弱的一面,也需要有個可以停靠的港灣,也希望有一雙溫熱的手,輕撫那些疲憊的滄桑……無論多麼成功的女人,都需要有一個男人背後的溫柔。

  有些女人,是標準的賢妻良母,知書達理、溫婉文雅,相夫教子、持家有道,她們是男人最稱心的愛人,生活中能給男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事業上能給予男人最多的理解和支持。於是男人習慣了,從好女人那裡不斷地索取和依賴,可是忽略了,她不是你的父母,你沒有權利總是要求她無私為你奉獻,她也是爹娘的心頭肉,她的父母也希望有人代替他們給她好好的照顧;她不是你的保姆,沒有照顧你飲食起居的義務,愛是相互的,只要求對方單方面的付出,就是自私。一個愛做家務的男人,才算真正地愛自己的女人,婚姻中懶惰的男人,永遠兌現不了給女人幸福的諾言。看看你身邊的這個女人,干起活來沒有男人有力量,在家庭中卻最勞累;遇到風雨沒有男人有抵抗力,卻在生活瑣碎中最奔波;受到挫折沒有男人豁達,卻經常勸慰老公要積極上進;身材沒有男人高大,卻一手撐起了整個家……女人其實比男人更累,也需要口渴的時候有人端來一杯水,感覺勞累的時候有人給自己捶捶背……

  再美的女人,也有年老色衰一天,色衰而愛弛,所以所有的女人都恐懼衰老。其實女人恐懼的不是衰老,而是衰老之後,男人的那份愛也就隨之褪去了。女人過了三十就不再有自信,總是懷疑自己不再有吸引愛人的青春和姿色,於是開始擔憂和猜忌……而現實生活中的大部分男人也的確讓人失望,那些尋求新鮮刺激的男人,永遠不會嫌女人太年輕。而時下年紀輕輕的女孩們,或現實拜金,想直接找個事業有成的男人坐享其成,或放縱不羈,從不考慮道德和責任的約束,遊戲着自己和別人的人生。不得不承認,確實構成了無數家庭不穩定的因素。雖然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愛情的美,不應該只是建立在男人對女人年輕美貌的欣賞,那樣的愛情太過膚淺,真正的愛情,是靈魂的相互信任和依賴,要禁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男人不要拿自己的老婆和外面的女人進行比較,美酒再好,喝多了有損健康,還會誤事;水再無味,卻多年來一直滋潤着你的乾渴,愛護着你的身體和生命。不要總怪女人疑神疑鬼,那是男人缺乏對女人的肯定,男人要堅持對愛人外在的肯定,即使她不再美麗,你可以善意地對她說:“親愛的,你還是那麼漂亮……你的皮膚比那個誰誰好多了,你的身材還像當年一樣…”你也可以誇張地調侃:“我老的太快啦,一臉的褶子,快配不上你啦,你可別甩了我啊……”她那個滿意的笑啊,你就不會再煩惱她花大把的錢,去美容院做什麼護膚了。男人的讚美,是女人最好的化妝品哦。

  女人,無論到了什麼年紀,即使徐娘半老,依然希望自己還是愛人心裡的寶寶。女人永遠不會嫌愛人對自己表達愛意的話太多,事實上,生活當中,男人真的說得太少。戀愛的時候是膽怯說,結婚之後是懶得說,歲數大了是羞於說。不是柴米油鹽的生活讓愛情變得乏味,也不是結婚後的女人不再需要愛情。正相反,大多數已婚的女人,越是嘗盡柴米油鹽生活的乏味,越是渴望久違的愛情的甜蜜。仔細想想,一個女人,為了當初熱戀時男人的那些付出和一句“我會讓你幸福的”諾言,從青春豆蔻,到韶華已逝,持家育子,默默付出。女人為了一句話,傾其一生。其實女人要求的並不多,一句體貼的話,能融化所有的勞累;一句噓寒問暖的話,能驅逐太多的世態炎涼,一句動人的情話,能讓她一下子回到少女時代;一句貼心的話,能讓女人感覺幸福一輩子。女人是世間感性的精靈,失去了情的滋潤,變得一如黑白照片,失去了所有的色彩,再也演繹不出人間動人的故事。女人如花,但是再美的花,也離不開供養它的沃土,不能失去愛情雨露的滋潤。這個世界從來都是因為有了女人,才變得精彩,所以男人真的不應該吝嗇他愛的語言,要積極的真誠的向女人多說一些動情的話,給女人以精神營養,讓女人的世界變得富有生趣,讓婚姻生活更加有滋味、有色彩。

  天下所有幸福的女人,必然有一段幸福的婚姻,有一個真正愛她的人。路口那個修鞋的女人,情人節的那天,老公趁午休從工地跑過來,送給她一支玫瑰花;理髮店的老闆娘過生日,早早收工回家吃一頓老伴親手做好的飯菜;男孩和女孩一起外出打工,收入微薄,吃午飯的時候,打開快餐盒,女孩的餐盒裡比男孩的多了一個煎蛋……女人要的幸福,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

  女人心裡的愛,從來與其他無關。

您正在瀏覽: 女人那點心思
網友評論
女人那點心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