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借雙眼睛給你

借雙眼睛給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題記:今日聽同事講敘有一對夫妻,丈夫因雙目失明而成為盲人,而他的妻子每天總在工作之餘拉着他的手,經常帶着他走出門外的世界走走,就這樣一直執著無悔的走過了近十個春秋……

  ??

  ??借雙眼睛給你,大膽的向前走別害怕。

  ??前面的路縱有太多的坎坷與不平,有我的眼睛還有我攙扶你的雙手,你一定不會因眼裡的迷茫而絆倒傷心淚流。別低下你自卑的頭,請你高傲的抬起,自然的注視着我的眼睛,透過我的眼,穿過你的心,你就會真實的看見你腳下延伸的路,無論大街或者小徑,依然暢通寬闊。

  ??借雙眼睛給你,讓你依然看見身邊的色彩,原來是如此的絢麗多姿。

  ??我帶你到田野,於你聆聽春天的聲音里,真實的感受花兒是多麼嬌艷,小草是多麼的清綠。順着我的眼睛向遠處看,你會看見蔚藍色的天空流雲朵朵飄逸,還有那遠處起伏的山脈與樓台。我給你講敘花開花謝的恬然,給你講敘四季變幻的軌跡。我也要你擁有一個最真實的世界,你失去的僅僅是眼,但卻不曾因此失去這個真實的生活與世界。

  ??借雙眼睛給你,讓你的心不再孤寂。

  ??我會時時的陪伴着你,給你講敘你眼前世界發生的故事。無論是真實的虛假的,或者是美麗的醜陋的,我都會一一給你描繪。我要讓你曾經迷茫的視野里,真實的去感觸這個世界這個生活,也讓你明白陽光下的某些角落,也依然投下陰影。讓你也真切的為感動的事而淚流,也為醜惡的現象而憤怒。我要用自己的眼睛為你傳遞一切,透過我的眼睛,讓你也真實一融入這個身邊的世界。

  ??借雙眼睛給你,讓你看風雨飄搖,看日月星辰輪迴。

  ??靜靜的夜,有我相伴相隨,沿着我的手指的方向,你看星得閃爍點點,彷彿就似一雙雙調皮眨眼的眼睛。星星與街燈相融,分不清那裡是天空那裡是凡間,或許天上人間原本都一樣的美麗恬靜和諧。靠近我的肩膀,依在我小小的身體,讓你感受到我依然能支持你那顆沉沉的心。你的夜裡沒有黑暗,你的心空沒有迷茫,因為那星辰與闌姍的燈火,已經悄然的照亮你的視野,我相信你已經能真實的感受到這一切。

  ??借雙眼睛給你,別因自己那雙無光的眼睛而哭泣。

  ??我的眼睛就是你的眼睛,只要我能看見的,其實你也依然能看見。當我每一次拉着你的手,一起行走在路上,我從你那微笑的表情里真實的讀懂了你已經看見一切。當與你手牽手行走於人流,你不曾絆倒過,也不曾低下自己的頭,你就真實自然得似一位正常的人,行走在屬於自己的世界。或許你失去的僅僅是眼睛,至少我能把自己的眼借給了你,而最重要的是你不曾失去的卻是那顆感受生活的靈魂。

  ??借雙眼睛給你,你就懂得有一份無悔的愛把一生相伴相隨。

  ??碗在你桌上,筷子在手的右邊,茶在手的左邊,我在你的對面。天冷了我會給你加衣,天熱了我會帶你到樹下納涼。別因你失明的眼神而傷心痛苦,既然我把眼睛借給了你,我就無悔這份給予。透過我的眼睛,一份真實的生活,一份最真實的愛,就會出現於你那雙眼睛里。既然選擇與你同路,我就會風雨與你同行。

  ??借雙眼睛給你,一生與你相伴……

  ??

  ??(2006/03/25於燈下陋室)

  本文作者:渝都浪子

您正在瀏覽: 借雙眼睛給你
網友評論
借雙眼睛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