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情筆記(小說3-4)

愛情筆記(小說3-4)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有時侯,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註定只是匆匆而過。而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但模糊的只是身影,卻模糊不了那份默默的情懷,愛情本是一種緣份,既是緣的相系,又是份的享有。有人說:婚姻是一座圍城,城裡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而我進去了,卻不想再出來。是的!婚前,我選擇自己所愛的人,婚後,我愛自己所選擇的人。當愛情的密碼開始了撥動,密碼箱被悄悄打開,原來竟是如此……

  第三章 融子老師

  吃過午飯,我又去打開電腦。剛上線,就“嘀嘀嘀”的響了起來,點開一看,是融留的言,大概是問我:有什麼好玩的遊戲?

  當時,我傻眼了,對於遊戲,因不大喜歡而沒有深研。我玩的遊戲,估計全中國不會超過三千人玩了吧,已經屬於文物型的遊戲了——Mud網絡剛開始出現時的一種很流行的文字遊戲。我呢,是個比較念舊的人,一但喜歡上某樣東西就不會輕意再換。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只鍾情於這一款遊戲,但是,如果要介紹給融玩,怕會把她搞昏迷吧。

  於是,我給她留言:“我不太會玩遊戲,你有好玩的就介紹我玩吧。”(說實在的,當時心裡還有點過意不去。)

  後來,我在網等了一個中午,傻愣地望着融的頭像,希望能突然彩色起來,可企盼的眼神里,卻始終不見她再上線。一種很失望的感覺,涌動在心裡。

  下午,我乾脆不關電腦了,我在想:如果早上要是沒關電腦的話,中午吃飯的空擋沒準就能和她碰上,猜想下午下班她一定會上網,於是,整個下午我都在期待中渡過的。身處其間,我才真正感覺到了時間是多麼的淘氣,當你忽略它的時候,它在你身邊狂奔,當你觀注它時,它就在你身邊來回晃悠,就是不走。我深感這個下午好難耐,好漫長。

  終於下班了。我揉了揉已經對着電腦盯的犯困的眼睛。正當我已經很疲憊的時候,融“咚咚”的跳了上來,接着就是“滴滴滴~~”一個很燦爛的笑臉表情發了過來。我竊喜。

  “你來了?一下班就跑來上網?”我極力做出很平靜的網絡偶遇的樣子。

  “呵,無聊就上來玩咯,不然也沒事做。”融飛快的回出消息。

  “你不太會玩遊戲?不是吧,這年頭還有這樣的老古董啊。”融很樂道,很滑稽。

  “呵呵!”我尷尬,笑了笑。

  “你忙什麼呢?我去玩‘連連看’去了,你要不要一起玩?”融顯得有些熱情。

  “連連看?我不會玩啊,在哪兒玩?”對於這個,從未聽說過,我感到很陌生。

  “很簡單啊,就是把兩個相同的圖標點擊一下,誰先點完誰就贏了,就在遊戲里就能玩。”融在很溫柔的教我,活像一個實戰豐富的老師塊頭。

  “這個……好吧!”我不得不在猶豫中接受了。

  雖然完全不懂這款遊戲,不過呢,能和傾慕於心的美女一起玩玩,我也相當樂意,更何況自己等了一個下午,不就是為了等到她嗎?

  打開了“連連看”,我的眼睛很快就被那些密密麻麻的圖標弄的暈頭轉向。

  第一場,結果當然是:學徒的我以絕對的優勢取得了零局勝利!

  不過呢,融顯得格外高興,像個調皮的小孩子似的偷吃了鮮蜜。

  “又來!”命令一般,一副教練的架式擺好了。

  “唉!不要着急,要一下看準就點,先找難的,找不到,再把好找的點了。”融在默默的傳意着我。

  雖然這些經驗是她總結出來的,但對於我這個門外漢來說,無疑是屁用沒有。但我,還是裝出了一副非常興趣的模樣,不停地問這問那。

  時間過得像飛一樣的快,不知不覺已近九點了,融發來消息說她得下了,她媽媽在叫她回去吃飯啦。

  “這麼晚還沒有吃飯啊?”我顯得很關切,“可別不按時吃飯喲,搞成胃病可有你難受的!”這下,我卻擺出了一副很專業的樣子。

  融子老師做了一個鬼臉,打了一個“byebye”就下線了。

  與慕雪融的這次遊戲角逐,每場都輸。我默無聲息,呆坐於電腦前,一點面子也沒有。

  第四章 下戰書

  好你個慕雪融,和你玩了這麼長的時間,雖然我只是個陪練,或者說扮演了一個愚蠢家送分的角色,但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不過,又不得不想想:作為一個男人,總不能這麼沒出息吧?總不能老讓她一個女孩子看我的笑話,想把我怎麼贏就怎麼贏?真有點不服氣!

  當即,我充分利用自己上網多年的常識,準確的做出了一個大膽的判斷:這款遊戲既然有人玩,就定有外掛在網上流傳!

  於是,我打開百度搜索頁,輸入了“連連看”外掛,刷的一下子,幾萬個網站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找了一家相對安全點的大網站,馬上下載了一個外掛。為了測試和掌握好這款外掛的使用方法,我又一次跑進了“連連看”,按照說明中的操作步驟,進入了遊戲。

  遊戲一開始,我按了一下外掛上的開始鍵,一下子,我的電腦像死機了一樣,“咚咚叮叮咚咚”的,鼠標也被成了沙斗狀,動也不能動,屏幕上的圖像也定住了一下,然後,時間過了五秒,頂多只有五秒,遊戲結束了。

  我呆了,啊,太快了!真的,可能輸的那家只操作了不到十對,全被我戰勝了。

  我欣喜若狂,得意極至。有了這個秘密武器,這面子我想是定能爭回來的,於是,開心的下線,關機。

  獨自躺在床上,我滿腦子在預想:下次再遇到融,一定會被我的外掛打敗,還有被我打敗的融的反應和表情,等等。

  當即拿出手機,我給融發了一條短信:“你有點利害哈,被你打,打敗了。下次,我要報仇!喂,你晚上吃的什麼?”這分明是不服輸的下戰書,但同時也帶有關心與問候。

  “嘻嘻,隨時恭候!我晚上吃的嘎嘎,^_^”她迎戰,還真調皮。

  呵呵,想到融那可愛的樣子,我笑了。

  這個晚上,我睡的好香,一覺醒來八點過了,趕緊漱洗去上班

  上午快下班的時候,我又發給融一條短信:“下班后敢玩連連看嗎?”我在刺她。

  她很快回了消息:“要!手下敗將,等我!”口氣傲慢而堅定。

  當我想到我的秘密武器和她輸了之後吃驚的表情,我不自覺的笑了:“慕雪融啊,慕雪融,我可是一個不服輸的男人!”

  我輕輕地嘀咕着。

  待續....

  QQ912259681(四葉草|一滴墨香)

您正在瀏覽: 愛情筆記(小說3-4)
網友評論
愛情筆記(小說3-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