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走與停

走與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劉禹錫說:“千淘萬路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然而現實生活中真是這樣的嗎 那可不一定,就算巨輪上的帆任憑它再頑強,再牢固也有被狂風襲卷的時候。人生亦如此,若沿着自己的路走下去,只能說明你的毅志力比較頑強,並不代表你一定能成功。所以有時候選擇停止也是好的。

  《開心辭典》中曾有這樣一幕:一青年在答題台上答題,他懷孕的妻子在觀眾席上靜靜地等待着他勝利的佳音。然而當他順利闖過三關時卻選擇放棄。這種情況是罕見的,因為在小丫的主持下選手對她的“繼續嗎”回答總是肯定的,可那位青年卻出乎所有人的預料堅定地說出“停止”兩字。正當觀眾那些冷嘲熱諷朝他潑去時,卻被他在小丫面前的回答征服了。小丫問;“如果你的孩子將來問你為何不勇往直前,你怎麼回答 ”“有些事情並不一定要到達終點,停止可能獲得更多。”“那如果你的孩子只考了80分就不上進了,你怎麼教育他 ”“我會說:‘你若盡了最大努力,那我不怪你。’人生並不一定要走到最輝煌的頂峰,關鍵是要享受走的過程。”就是他的這兩次回答博得了轟隆隆的掌聲,得到了來自觀眾心靈最深處的敬佩。

  倘若你爬山,累了就停下來,先享受一下千塵綠浪的清幽,鬱鬱蔥蔥的野花野草,感受一下另類的幸福,再繼續攀登,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便油然而生了,那種豪情壯志也體會到了。但如果你累了還繼續攀登,那到達山頂就困難了,說不定還會讓你因累而窒息。

  所以,有時走走停停也是一種良策。即便有倒下的時候那也只是軀殼,只要堅持不讓意志倒下。因為意志倒下是最可怕的。或走或停在於己,只要你把自己當作帆,那就依實力而行吧!畢竟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失敗時別忘了:帆也有倒下的時候,不過就是自己停在那歇了口氣罷了。等氣歇夠了再走也不遲啊!說不定走得更快。

走與停 範文推薦:

  • ·走與來
  • 您正在瀏覽: 走與停
    網友評論
    走與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