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他

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自卑。

  去市裡讀書的第一天,當我看見校園裡色澤艷麗的衣服在我眼前飄來飄去時,我就更加自卑了。低下頭,我看着身上那條泛白的有洞的藍褲子,一時間,我竟想逃回鄉下,再也不來這裡。

  可是,我不敢,我怕父親罵我沒出息。

  下午父親就匆匆離開了。當我站在食堂前悲傷的望着四角的天空時,我聽見身後有人在小聲議論,轉過身時才發現有人正盯着我的褲子戳戳點點。一瞬間,我面紅耳赤,我握緊拳頭:都是它,都是這條破爛的褲子,我真恨,恨不能立刻將它撕成碎片,然後扔進廁所里叫大水沖走。

  父親去財務室幫我交學費時,一個姓王的中年男人(我的生活老師)便領我去學生宿舍。天氣昏暗炎熱,彷彿將會有一場大雨降臨。

  當我聽父親說他是我的老鄉,他祖父在世時住在我們鄰村時,我自卑的心裡彷彿得到了安慰,我忽然發現我全身輕鬆了不少,對未來有了期待。

  可是,我剛剛築起的自信瞬間就坍塌了,一路上,他滿臉不悅,板著臉,一句話也沒講。

  幾天後,我扔掉了那條褲子,借別人的錢買了一身名牌。沒有人再看不起我,甚至有人跟我成了朋友,我的自卑的虛榮心突然得到了從未有過的滿足。我開始注重起穿着,學會撒謊,跟班裡一群不學無術的朋友混在一起。

  一天中午去食堂吃飯,但實在沒有胃口。當同班同學吃完離開時,我的飯碗里還剩下一半多。我其中的一個朋友站起來教我:看我的!他穿進人群,走到飯桶前,將飯菜一倒,倒進飯桶里,然後站在窗外眯着眼對我笑。

  我想也沒想走過去,準備倒掉。

  可是,大太陽下,我還沒倒,便聽見一陣刺耳的哨聲,他追上來,一把揪住我的衣領,憤怒的大吼:誰讓你浪費糧食的!你爸就是這樣教你的!我一時也氣不過大喊:憑什麼只抓我!

  他罰我站了整整兩個鐘頭才罷手,我突然就想到他送我去宿舍那天的不悅,離開餐廳時,我下意識的覺得他在專對我:我告訴自己:他是專對我的…我要反抗…我要報復…

  機會終於來了,一天傍晚,窗外下起了瓢潑大雨,我請假跑回宿舍時發現舍友的衣服還晾在窗外,換作平時,我肯定二話不說收起來,但那次我沒去收衣服,我在等待,等着他回公寓,等着他去抱衣服。果然,他抱着濕淋淋的衣服冒雨回來。一看見我就大聲嚷嚷:“你沒看見下雨!”聽到他的話,我也怒從心來:“是!要怎樣?!”他有些驚訝:“你沒一點愛心?”“愛心?你有!你如果有就不會只罰我站,只抓我,你怎麼不把那些逃跑的學生也抓到!”“那是因為我沒看見!”他提高嗓門。“你看見了也不會抓,你是專對我的!”他更吃驚了,彷彿我說到了他的痛處,他摔門而去。 這之後,在校園裡,但凡我看見他,遠遠地,我便會躲開,實在躲不開時,我便假裝看某樣東西,沒有注意到他。

  可兩個月後,我的那個朋友忽然被學校開除了,他糾結社會上的混混同人打架。我這才突然想起他,還有遠在鄉下的父親。我後悔萬千,終於遠離了他們,開始認真讀起書來。 臨近中考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我整夜整夜失眠,黑夜裡我一個人坐在床上望着天上的月亮干著急。父親說了,再考不上高中,就不用念書了。

  有一天在操場散步時,無意間遇到了一位老太太,她說她是一名心理老師,有什麼難題可以去向她請教。我一聽,像得了保證似的,立馬將自己的問題統統塞給她。

  中考前的一個傍晚,我去食堂打熱水時,便猛然遇見了他。他問我:考試準備的怎麼樣了?我答還行。又問:晚上能睡着嗎?我高興的說:多虧了一位恩師,它不扯我的後腿了。他聽后提着水壺默然離開了。

  收到通知書那一刻,我高興的淚流滿面,一遍又一遍的查成績,我甚至不相信這是真的,跑到學校領通知書時,才發現光榮榜上寫着我的名字。我問發通知書的老師。我說:“老師,李老師(心理老師的姓氏)家住哪兒?我想去謝謝她,畢竟她曾給了我不少幫助。”

  “李老師?”她想了想,“她跟着王老師回老家了!學校早沒人住了。”

  “王老師?”我大吃一驚,“她幹嗎要跟王老師回老家呢?”

  “哦!你不知道吧,王老師是李老師的兒子!”

  我一聽徹底傻在那裡,這才想起來,那個傍晚,他問我能否睡着的用意。我突然紅了眼圈。

  快開學時,我去了趟學校,無論如何,我都要當面謝謝他。可是,站在校門口外,我卻遲遲不敢進去。我不知道該說 什麼,他能原諒我的無知和輕狂嗎?

  又過了一年,我鼓起勇氣向門房說了我的請求。門房卻告訴我:“你要找的人早調職了!”我站在那裡竟淚流滿面,忽然想起剛來時,他答應父親的話。

  “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他!”我彷彿才剛剛體會到這句話的真正內涵。

您正在瀏覽: 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他
網友評論
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