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懷念父親

懷念父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懷念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臨近清明,多了幾份對父親的懷念。

  父親走後,母親一直跟着我,前些日子大伯家的哥哥結婚,母親才又回到老家。母親不願意回老家的原因很簡單,一是父親突然走了自己冷清,二是看到父親留下的東西心裡難過。

  這段時間母親一直在老家,準備找個建築隊收拾一下老家的房子。昨天是周日,我就早早起床回去了,也是為了了卻父親臨終前的幾件心事。大伯家的哥哥終於成家了,在你走後不到兩個月就結婚了,過門的嫂子還帶着一漂亮的女兒叫“珍珍”,遺憾的是你再也沒有機會喝他的喜酒。老家房子維修的事情,母親已經張羅的差不多了,現在都是承包給建築隊挺省心的,您放心好了。

  昨天我和母親把您辛辛苦苦一輩子置辦下的農具給賣掉了,母親一個勁的和收廢品的談價格,看得出母親心裡的不舍。那台“濰坊”牌拖拉機跟了我們家有二十多年了,記得買時我還在上小學,如今當廢品賣了,我的心裡確實也不是味道,因為它和我們家喂的那頭老黑牛一樣,都承載了我們很多童年的記憶。

  女兒小的時候跟着父母生活了一年多的時間,父親經常開着拖拉機去姥姥家拉水,顛簸的土路和拖拉機發動機的轟鳴,讓她非常的好奇和快樂。到了姥姥家舅舅們都開着高檔轎車,他們一家三口就開着那台拖拉機,車都停在姥姥家的門口,女兒時常還跑出去看看,千萬別讓人家開跑了,那時舅舅們都笑她。如今女兒也九歲了,都上小學三年級了,回想起來女兒在老家那段日子,是父親最快樂的日子,因為一看到女兒不管他多累都從心裡高興。

  這個春天有些冷,可以用“春寒料峭”來形容。今天在開車上班的路上,忽然想起父親不禁淚流滿面,也許是快清明緣故,難免多了幾份對您的懷念。

  寫一篇文章懷念父親,告慰父親的在天之靈。

您正在瀏覽: 懷念父親
網友評論
懷念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