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說,好久不見

你說,好久不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染指歲月,流年凋零了誰人的容顏,又枯萎了誰人的記憶。而後來我們的邂逅,你卻只道一句:好久不見。

  ——題記

  【一】

  夜闌憑雨聽容顏,怎奈聲聲傷悲離。回憶,仿若潮水般,一瞬間竟肆無忌憚的襲上了心頭。浩瀚的星空,蒼茫的原野,在這裡,終究隱藏不住那場煙雨後的別離。

  那時候,我總喜歡看你的一顰一笑,聽你的一言一語,因為我覺得你是我此生最美的樂章,而你的言語則是上蒼對我莫大的恩賜。你說,只要我喜歡,只是你願意,而你也會一直陪我說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說到那世界毀滅的盡頭。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或許這就是命中注定,而我卻一直傻傻的相信。

  那時候,我總喜歡遠遠的站在那裡,小心翼翼的看着你認真時的樣子,一點一滴,卻只覺得你越發的溫柔可人。有時候,你突然間的發現我,卻只是莞爾一笑,更加邂逅了這個紅塵中的我。

  那時候,你還是你,開朗活潑,洒脫任性,時而還耍個小脾氣;而我還是那個見到你會忍不住臉紅的人,時而的害羞卻始終掩飾不住一顆愛你的心。

  可是,後來的後來,一切都變了,那個原本的街角幻化成了荒蕪的孤漠,景色依舊,只是燈火闌珊處卻少了一位痴心等待的人。

  【二】

  街角的盡頭,我們彼此間,是那向左與向右走的籬歌。那天,你出奇的安靜,沒有過多話別的言語,好像你的心裡從來都是淡如水,靜如沙。而我們的曾經只是一座被世俗隱匿的洛麗塔,少了些觀眾,少了些欣賞,更少了一位像你這樣的女子。

  默默的注視着你走後的方向。突然間發現你的背影,是那樣的輕,那樣的清,看哭了我撕心裂肺的疼。可是,你走的又是那樣的訣別,沒有一絲回眸,沒有一丁留戀,就這樣,我們從此便相忘於江湖。

  那夜,天空依舊曉風襲襲,月牙西斜。庭落中,我獨醉於蟲鳴鳥語之中,如陶淵明般,走進了沒有你的世外桃源,享受着那仿若隔世的孤獨。悲戚,由心而起!

  也許,愛情就是一首情歌,唱着唱着,便累了。而我們,從此便執手於紅塵之外,驀然回首。

  【三】

  歲月如歌,穿梭了彼此的輪迴。有時候,我會突然間的又想起你,只是那時你的記憶早已定格在離別的街角。頃刻間,模糊的視線,打濕了記憶的洪流,而你就如一粒沙,又悄悄的迷失了我欲走的方向,讓我一時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從那時起,我便開始有意無意的想你,憶我們曾經的依偎,讀我們曾經的誓言,終希望有一日,能與你重新擦肩於紅塵之中。

  那場景,就如你離開時一樣,而我卻一直在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甚至有時我會去想,我們再一次相遇時的場景究竟是什麼樣的,會不會伴着小雨,會不會尷尬的說不出彼此的名字?可是,任我絞盡腦汁,我也畫不出我們相遇時的情景,而你也如此般的一次又一次的走進了我的心裡。

  【四】

  一個黃昏的午後,我走在街尾,你走在街頭,而那時的天空並未下起小雨。我們就這樣平靜般的相遇了,而相視的那一瞬間我就如一隻驚嚇的羚羊,瞬間凝固了思緒,而你淡淡的微笑,只道一句:好久不見。

  望着你的容顏,早已消褪了當年的風華,而我的心也在頃刻間靜如止水。沒有想到,我苦思冥想的相遇竟會如此簡單,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太多的偽裝。而我只是看着你飽經風霜后臉上的笑容,輕回一句:是啊,好久不見!

您正在瀏覽: 你說,好久不見
網友評論
你說,好久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