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浸透冬裝的淚水

浸透冬裝的淚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冬日總是冰冷的,即使有絲絲縷縷的陽光淡淡地灑在我們的肩頭,心中不過沐浴着平靜的溫暖,因為我們不再懷有一顆炙熱的心去面對整個世界。所以我總會在冬日裡穿得很多很厚,把自己包裹得像一個大大的糯米粽子,僅僅希望可以用冬裝做火爐,憑藉著點點的火光喚醒那沉睡已久的心靈。誰知,像小河般流淌的淚水居然浸透了我棉布做的冬裝,澆滅了那寶貴的星星火。於是,我最後的希望也被無情的淚水打破了。

  ??——題記

  ??一、我的文學夢

  ??我喜歡寫文章,每當那時,我彷彿進入了一個自己親自虛擬的世界中,而我就像是一個斷了翅膀的天使,被聖母瑪麗亞戴上賦予着生命的光環,於是,翅膀又從後背伸展開來,伴着我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文學,那是一個美麗的天堂。

  ??我總愛在一個有着和煦的春風的早晨,坐在公園的鞦韆上,一個人隨意的遐想,然後再一個秋風蕭瑟的季節,坐在學校的操場上,不在意天空斷斷續續的哭泣,只知道拿着筆讓遐想變成那一隻只美麗的蝴蝶,用雙手輕輕將他們托起,放在紙上任意地遨翔。於是我一直寫一直寫,直到有人發現我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是收回筆拿出小刀在硬硬的石塊上留下“這個世界好美麗”的印跡,然後告訴自己:我一直都很堅強。

  ??只有得到了成功,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都很棒很棒。可是,失敗總會壓倒成功。於是,我不再是一個自信的天使,我學會了哭泣,我的翅膀會為夢而碎、因愛而亡。

  ??直到手中的筆不再滑動時,我才明白,原來一切不過是一場夢,伴隨着夢境的驚醒,富有魔力的夢水晶球也永遠的碎了。但我的文學夢,是永遠也不會驚醒的,因為有那不會幹涸的眼淚的存在。

  ??我將永遠地夢下去,不願醒來。

  ??二、我要飛翔

  ??我不經常寫童話,但我愛童話,它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起,我就可以給媽媽講《三隻小豬與大灰狼》的故事了。那時候我就想:大灰狼真壞啊!為什麼一定要吃豬豬呢?也許,從那時起我就知道,小小的動物們也是有感情的,他們都有着一顆善良而純真的心。

  ??於是,不甘心讓小動物們傷心的小小的我便開始編故事講給自己聽。我會編,小美人魚從天堂來到了人間,經歷了一番痛苦的波折,最終終於和王子永遠的生活在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會編,小兔子汲取了失敗的經驗,在下一次比賽中拿到了冠軍;我會編,小白兔在大灰狼來的時候撥打了110,110來了,大灰狼被逮捕了;我還會編,小山羊去找狗熊大哥,替她報了對大灰狼的仇……總之,在那時,我的腦海中裝滿了無數的童話,童話中的它們都是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因為,我嚮往那樣的生活。

  ??但是,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童話也有眼淚。童話的眼淚是美麗的、晶瑩的、充滿了五彩的魔力的。一篇凄美的童話會給人以傷心的眼淚。我是一個奇怪的女孩,我會無緣無故地愛上童話愛上凄美愛上憂傷愛上眼淚。每每,我讀到童話中有一對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被迫分道揚鑣的故事時,我會奇怪地哭泣,像秋天的雨水,斷斷續續,無聲無息,令人心碎。

  ??如果我是一個愛落淚的天使,童話一定是我的翅膀,而眼淚則是我生命的光環。我在他們的帶領下,飛翔,飛翔,飛向我神往的天堂。我會落在聖母瑪麗亞的身邊,向她講述着中國的維納斯。

  ??我敘,瀟湘妃子令寶玉憐香惜玉;

  ??我言,神仙姐姐俠骨柔腸;

  ??我講,牛郎織女與無垠的銀河……

  ??三、致甜甜——假如友誼可以天長地久

  ??甜甜:希望在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心情會很棒。

  ??今天我去找了你,我們僅在一起呆了幾分鐘而已。

  ??你看起來心情很好,因為你的笑容十分燦爛。淡淡的陽光斜斜地穿過玻璃射進來,灑在你微微泛黃的頭髮上,令你看上去十分陽光。我送了你一塊橡皮,是我最喜歡的雙魚座,也就是你的星座。是明黃色的,和你的陽光十分般配。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份每一秒我都十分開心,因為你是我的姐姐、我是你的妹妹。一肚子的悄悄話想和你講,但見到你,僅一個擁抱、一句“我想你了”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浸透冬裝的淚水
網友評論
浸透冬裝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