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明月千里醉情懷

明月千里醉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蛙鳴夜鼓聲漸遠,珊珊月色入戶台。黯然香魂,思緒飄飛,千迴百轉;痴情戀,孤獨佇立。數幾世遐思,時光空惆悵。莫回首,寂寞的繁華,揮之不去;城市的喧囂,縈迴不減。剪不斷的思念,訴不盡的哀愁,傾然而下。一曲淺詞,獨醉千年。

  —————— 題記

  初夏的夜,靜謐中透着絲絲涼意。月光如水,卻難掩清冷渲染的寂瑟。此時早已拋卻了白日里的喧鬧,陣陣涼風,沁人心脾。

  不知道從何時起,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坐在電腦旁,開一盞微弱的燈,靜靜的清點着人生中輕輕淺淺的痕迹。翻開塵封已久的記憶,在流年中追尋往昔的足跡。一聲嘆息,一脈情思,一份感懷,一曲心音,靜靜地在回味中咀嚼着昨日的點點滴滴。於一闕闕唐詩宋詞里釋然,於一曲曲天籟清音里陶醉。將一地情愁演練成無聲無息的文字,瘦成平平仄仄的詩行,在方寸素箋中凝結成淡淡墨香。

  流年匆匆,曾經對於靈魂深處的一些溫暖,滿溢出的一縷縷芳菲馨香,讓我湧起縷縷柔情蜜意,如清波漣漪般蕩漾在歲月的長河裡,安然走在文字的路上。一些流光溢彩的繁華,一些曲終人散的無奈,如風,如雨,如煙,如塵……在我的生命中翩然淡去。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人生就如一場旅行,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路上的風景和看風景時的心情。”我知道,對於時光的長河來說,也許我們都只是匆匆的過客,可是那被流水濯洗過的流年,宛如一幅被塵煙洗禮的古畫,依然懸挂在心頭,清晰可見。

  曾經清晰的記得,當年的渡口,你素衣若雪,裙袂飛揚,一湖春色因你而嬌羞。我穿過青石小巷,穿越杏花煙雨,一襲長衫,為你踏歌而舞;一根竹笛,為你吹皺一池春水;一曲纏綿,換你淺笑嫣然。

  你飛舞的秀髮,似錦如泉;你美麗的丰姿,嫵媚千嬌;你歡快的笑靨,如花似玉。那一段妖嬈着萬般柔情的歲月,總讓我在滿地月色中想了又想,念了又念。

  隔着輕霧般縹緲如銀的月光,聽冷露沾衣的聲音,透過風的旖旎,隱藏起雲的消息,傳遞着雨的溫潤,我一遍遍的把你尋覓。而此時的你,仍是那樣的從容自若,不沾染一絲塵埃,只是用你那最清澈的目光,最深情的回眸,遠遠的把我凝望。沉迷在天上的星星點點,陶然於你的輕輕醉意!

  真的不用刻意的去探尋你的消息,因為我知道,此時到處都是氤氳的愛意,就如對你的瘋長的思念,已經把山川,原野,一併陶醉,青蔥盡染。此時,你一定也沐浴在這濃濃的月色中,向著夏天的夜晚,把心中的柔情,輕聲的訴說。而我已經分不清哪裡是真,哪裡是幻。只有月光繞過林梢來到窗前的聲音,輕輕地、羞澀地,彷彿柔和了你的呼吸,吐氣如蘭。於我,又是這般的熟悉!

  遠處,是閃爍的城市的霓虹。一絲靜謐,一枕寒涼,隔着着一方清淺的夜月,心已被絲絲浸染,彷彿在乾渴的荒漠中注入了一眼清泉。於是,悠悠的心事里,溢滿芬芳,我知道,自己一直都沉睡於這不可觸摸的夢的安然。

  就這樣,慢拾起一段溫馨浪漫的時光,籍着一襲冷露,枕着層層疊翠,一遍遍地呼喚着你如花般的嬌顏。此刻,那一朵思念的心花已悄然綻放。藉著如煙的思緒,讓淡淡的雲霧化作你纏綿的羽翼。不用多言,看,在那深邃浩淼的夜空,仍然印有你的無聲的問候。那輕輕閃動的星輝,定是你深情注視的目光。輕若柔紗般地溫暖了我的整個心扉,點綴着一個溫柔多情的夜晚!

  於是,輕輕的攬一痕月色入懷,攜一路深深淺淺的芬芳,踏着輕柔和緩的夜風,伴一地斑斑駁駁的思念,心在那一刻被催開了花一樣的素顏,伸手可及的點點碧玉的流芳,一下子笑醉了傾城煙雨!

  今夜,朗月千里,今夜,只想傾心為你唱一支月亮的歌!

  陌生人2013,6,14.

您正在瀏覽: 明月千里醉情懷
網友評論
明月千里醉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