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耳邊緩緩流過舒緩寧靜的《在水一方》,這首帶着遠古時代的韻律的歌曲。文字一直都是抒發情感的有力工具,關於這一點,不得不感嘆發明文字的古人之偉大。

  很多人想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可惜往往不是詞窮就是詞不達意。是不是因為這個時代的浮躁,已經掩蓋了世人心靈最深處的聲音了呢?

  現在 ,我想要安安靜靜地,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蔥蔥的綠草,太陽升起前還沒被打擾的白霧籠罩着的世界,朦朦朧朧,迷迷糊糊中,在那不遠的地方,好像有一位面容姣好的佳人。烏黑的長發,似水的白衣,伴隨着若有似無的音樂,翩翩起舞。一切都那麼自然,那麼美好。沒有世俗的喧囂,沒有人生的羈絆,有的只是放鬆,是平靜。那位美麗的女子是誰?也許是我自己,也許是我想成為的她。我想做起舞之人,享受放縱的自由;我亦想做旁觀之人,靜靜體會放空一切的慵懶滋味。

  “我願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無奈前有險灘,道路又遠又長。”她站在那麼湍急的河流中央,我想逆流涉水而上,輕輕靠在她的身旁,可惜無論我怎麼努力,還是離她那麼遙遠。她是那麼的不真實,彷彿人世間的一縷輕煙,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我不甘心,一直努力追尋着她的方向,希望有一天,能夠觸碰到她那飄揚的衣角。

  “我願順流而下,與她輕言細語。卻見依稀彷彿,她在水的中央。”她好像在上游,又似乎在下游。飄忽不定,捉摸不透。好想跟她對話,問問她從哪裡來,叫什麼名字,願不願意聽聽我的煩惱。可是周圍那麼安靜,我生怕一開口,就打破了這難得的寧靜。但她好像懂得我的眼神。回眸,微笑,低頭,蹁躚不已。那輕柔的水袖,在空中劃出一段又一段弧線,好像一下又一下,撫平了我心靈的皺紋。

  她跳着,跳着,身形漸漸變得透明,好像隨時都可以消失。我有些急,有些疑惑。原來是太陽就要升起來了,霧,漸漸消散。她朝着太陽升起的地方走去,一步三回頭,似乎和我捨不得她一樣捨不得我。不過,她好像沒有傷心,那遠去的步伐和她微微揚起的嘴角,輕輕地告訴着我:她一直,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