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遵守政治紀律存在問題

遵守政治紀律存在問題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遵守政治紀律存在問題

  一是遵守政治紀律不夠嚴格。對照黨章的要求和黨的政治紀律十不準,發現自己在有些方面做得不夠或不好。比如在朋友聚會、同事或家人的交流過程中,對一些發表損害黨的形象、詆毀黨的信譽的言行時不敢直面鬥爭,有時還隨聲附和;對自治區黨委、政府的一些政策有評頭論足的現象。

  二是存在一些違規違紀現象。在中央“八項規定”和自治區黨委“十項規定”出台之前,自己也是隨波逐流,特別對一些明顯不符合規定的行為沒有拒絕。主要是黨性意識淡薄了、思想麻痹了,不能明辨是非,對一些不良傾向和不良作風習以為常,逐步成了一種工作方式。比如參加迎來送往的宴請活動等。

  三是理想信念有所弱化。對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重大決策、重要部署特別是民族宗教政策有時認識不深、理解不透,有時也會妄加評論。對打擊“三股勢力”和暴力恐怖犯罪行為主動發聲。對黨的民族宗教政策進行系統的學習不夠,致使自己的政治敏銳性不夠強,遇有突發或重大政治事件時會不知所措,不能夠看到事件的本質;對與“三股勢力”及新疆反分裂鬥爭的長期性、尖銳性、複雜性認識不足,對“三股勢力”利用各種方式從事滲透破壞活動的警惕性不高、敵情觀念不強。

  四是政治鑒別力不夠強。對“四個認同”、“三個離不開”的實質領會不深,不能入腦入心,自覺遵循。有時對錯誤言行、負面言論缺乏基本的鑒別力。

  五是執行力不夠強。對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自治區黨委的重大戰略部署,有理解不深刻、落實不到位的現象,在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上有所欠缺,缺乏對策和方法,缺乏開拓創新精神,有等靠要思想,破解難題的辦法、手段不多。

  “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1、形式主義方面。一是滿足於一般性的學習。特別是政治理論學習多,業務學習少;泛泛學的多,認真領會少;學得多用的少。突出表現在:對法律法規知識掌握較少,對政策知識淺嘗輒止領會不透,特別是對如何更好做好服務方面研究探索不夠,理論聯繫實際不夠緊密,缺乏思路。二是工作部署多,檢查指導少。存在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的現象。在推進綜合處工作方面不能耐心聽取領導和同事們的意見或意見,以為別人都不懂就是自己清楚明白。

  2、官僚主義方面。一是服務觀念不夠強,宗旨意識有所淡化。習慣於別人為自己服務,缺乏為別人服務的意識。公僕意識不強,個人位置擺的不正。局機關有些安排布置的工作沒有有效落實好,工作中出現打折扣、搞變通、做選擇,對局機關出現的中梗阻現象缺乏敢於擔當的勇氣。二是存在“官本位”意識。在工作中對自己負責的綜合處的工作關注多,對全局的工作關注少,缺乏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綜合處與業務處在相互配合上,綜合處的同志對業務工作了解少出現脫節現象。三是工作方式方法簡單,領導藝術和水平需要提高。工作分工不太合理,有些工作分工流於形式,致使下屬有推諉情緒,既影響了工作的推動,也影響了下屬工作的積極性。

  3、享樂主義方面。一是隨着年齡的增大,進取精神和拼搏精神逐步削弱,艱苦奮鬥的精神越來越少。二是覺得有分管領導在,自己身上擔子輕、壓力小,遇到一些困難或問題有時就往上推或者往下壓,思考問題、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主動性少了,習慣等局領導安排布置工作,被動性強。三是開拓創新意識淡薄,習慣於老套路、老辦法,有些工作能拖就拖、能推就推,實在推不動就慢慢拖,有消極守攤子和等靠的思想。四是有公車私用的行為。

  4、奢靡之風方面。一是隨着生活環境越來越好,自己對工作生活條件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同時收到社會上一些奢靡之風的影響和侵蝕,自己也不知不覺的適應了、接受了。二是出差、考察、調研在交通、食宿方面有追求高標準、好條件、舒適安逸的想法,看到別人發展的好有攀比思想,到普通飯館吃飯不適應了,對於高標準的接待、參加一些高標準的宴請也欣然接受。三是接待客人喜歡到有檔次的酒店接待的現象。四是艱苦奮鬥的精神越來越淡薄,看到一些浪費現象既不反對也不制止,有時自己辦公室的燈和電腦徹夜不關,看到飯桌上剩下被倒掉一點也不心疼。

您正在瀏覽: 遵守政治紀律存在問題
網友評論
遵守政治紀律存在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