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波蘭之旅(5)---有軌電車

波蘭之旅(5)---有軌電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波蘭之旅(5)---有軌電車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初到波茲南,給我第一個最深的印象是波茲南的有軌電車。

  在我的印象中,有軌電車已經屬於歷史了,那是上世紀三四十年代上海大街上"喀嚓、喀嚓"地跑着的東西。因此,今天在波茲南街頭看到有軌電車,便感覺很新奇,所以,每次有軌電車從身邊開過,不管是走路還是坐在大巴上,我總是連忙拿出手機,對着有軌電車拍照。

  波茲南市內的交通主要由出租車、有軌電車和巴士組成,據了解,標着數字從47到107之間的巴士為白天運營;“A”、“P”、“L”是三條快速巴士線路;231路-252路巴士為夜晚11:00-次日早晨5:00之間運營;1路-17路為白天運營的有軌電車線路,N21則是夜晚運營的有軌電車線路。

  波茲南的有軌電車,有的只有二節車廂,也有的是三節車廂,最長的,也只有四節車廂,這大概是受城市路況所限制,從外形看,有軌電車缺乏現代的流暢線條,卻是線條硬朗,稜角分明,充滿力感。有軌電車作為環保節能的交通工具,在今天依然起着重要的作用,應該說,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有軌電車在城市公共交通史上,仍然佔有一席地位。然而,顯而易見的是,地面有軌電車恰恰又不適合中國,這也是現實。

  無論如何,對於有軌電車,我只是一種情懷,每次有軌電車從我身邊經過,我總是認真地默默地注視着它。

  "喀嚓、喀嚓",有軌電車迎面而來。

  "喀嚓、喀嚓",它不快不慢地從我身邊開過。

  "喀嚓、喀嚓",它漸漸地遠去,慢慢的,走進了我的記憶,也走進歷史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波蘭之旅(5)---有軌電車
網友評論
波蘭之旅(5)---有軌電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