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蒼寂的北風呼嘯迴旋着。幾片已然凋零的枯黃色的葉片被寒風卷襲,向四周劃過去。

  映入眼帘的儘是枯枝敗葉,枯黃之色遍地皆是。

  無法置信二月佳季竟然與想象中的春之景如此不符。全然沒有半分嫩草破土而出,小花隨風搖擺的初春麗景。

  失望之色不加掩飾的浮現於表。抬足間,正欲離去。但卻猛然間無意看見了腳下的一株瘦小的綠草。這草小的微不可查,又在大片的枯葉的掩蓋下,很是不起眼—但是,我竟在這一瞬感到了一股發自內心的無法言表的驚訝於喜悅之情!

  我趕緊轉過身去,俯下腰,輕輕地撥開那些枯枝爛葉,仔仔細細地在每一個縫隙.每一處角落裡探查。

  果然不負所望。我在那些枯枝旁邊.爛葉下面,甚至還有老舊的泥牆根一帶,居然均都發現了數不清的小花小草。

  它們都瘦弱得很,似可隨風夭折。倘若它們是人的話,必然是一副病怏怏的憔悴樣子-可這也不盡然,我分明從其瘦弱的身子里,覺察到了一股令人震撼的生命力。

  哦!原來在這遍地枯黃的景象下,卻隱藏着這樣一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世界!

  我不禁貪婪地深吸一口氣。

  這充滿了春的氣息的清風頃刻間沖入我的靈魂,我好似一瞬間舒爽了許多,半天來的疲倦竟在這一瞬盡數消散!

  我無法去形容此時的心情。但我卻覺得同盛麗的百花爭艷相比,眼前的一幕更讓我欣喜,更讓我震撼,更讓我不顧一切的去熱愛!

  在這時,我又想起了那些在嫩草與陽光下.在風中蕩漾時,在花兒香氣四散的時候,才高呼春天來了的人們,不覺啞然失笑。

  他們只是懂得春天表面的盛麗;孰不知真正的春意,在萬籟俱寂是就開始萌發了。

  這個靈妙的世界,隱藏在枯寂的外表之下,積蓄力量,欲要破開桎梏;儘管它們現在還這麼弱,這麼小,但我卻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它們那足以撼動蒼穹的執意和信念!

  而且,遲早有那麼一天,它們會破開這枯寂的桎梏,讓在世界再次煥發光彩!

您正在瀏覽: 求春
網友評論
求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