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

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 標籤:歲月神偷

  很喜歡這篇文章;

  有人說:生命是一趟旅程,每個人都在途中,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路過着沿途的風景。有許多時候,生命若水,石過處,驚濤駭浪;有許多時候,生命若夢,回首處,夢過嫣然。

  (丁)也許,生命本身就是一個奇迹,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這奇迹里有太多的酸甜苦辣;也許,生命本身就是一個傳說,悲歡離合,每個人都是風景。

  (李)經年回眸,掬一捧歲月,那些悄無聲息的過往,也便演繹成靜水深流的滄桑,點點滴滴,淌過靈魂,蜿蜒生命的冷暖。

  感覺歲月中,所有的行走都在夢中,那些繁華錦瑟,那些痛苦彷徨,那些淺笑處的憂傷,那些淚光中的彷徨,都於雲捲雲舒中縈然。事實上,走過、痛過、哭過,誰能真正忘記過?淡了、散了、算了,誰又能徹底擁有過?

  (丁)經年之後,漸漸懂得:這世界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想象,有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許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許多事看着看着就淡了,許多夢做着做着就斷了,許多淚流着流着就幹了。人生,原本就是風塵中的滄海桑田,只是,回眸處,世態炎涼演繹成了苦辣酸甜。

  (李)感覺歲月中,所有的行走都在心上,心的哭泣,心的呢喃,心的掙扎,心的纏綿。徐志摩說:“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這是何等的苦澀和淡然?林語堂說:“你去,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這是何等的深情和從容?

  (李、丁)如果說歲月是一首歌,那麼,我們便是歌者,聲起聲落,擊節踏歌,那些低吟淺唱,也便於不知不覺中清淺了時光,美麗了流年;如果說歲月是一座山,我們便是攀登者,站在歲月之巔放牧心靈,蒼老的是年輪,深邃的卻是思想。

  (李)深深懂得:生活,是煮一壺月光,醉了歡喜也醉了憂傷。起風的日子,更應該堅強,輕擁滄桑,笑語流年,剪一段過往,裝點歲月,無怨無悔走過,盈一份淡然,(李、丁)笑看青山綠黛暖融遠雨微涼。

  (丁)深深懂得:等待是一個過程,每一種堅守都是幸福,收藏點點滴滴的美好,讓它化成滿天的璀璨。(李、丁:)無論月圓月缺,心若在,夢就在,風輕雲淡的日子,讓心不染悲傷。

  (丁)生命於我們,像春天的風,潤暖;像夏日的陽,火熱;(李:)像秋日的果,豐碩;像冬日的遐思,無時無刻不在累積深刻……

  (李、丁)以一懷洒脫詮釋恬淡,以一眸微笑學會感恩。或許,世事無常,歲月無痕,然,歲月終會因經歷而懂得,生命亦會因懂得而厚重。

  (李)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丁)書一筆清遠,盈一眸淡恬,(李、丁)時光靜好,心,永遠微笑向暖。

您正在瀏覽: 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
網友評論
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