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光陰的故事

光陰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光陰的故事

  文|陳樂鑫

  初冬的夜,多了幾分寂寥,寒涼的風,吹來了一街的懷想,燈火闌珊處,掩映着曾經的歡愉,回眸,卻已是一地零落的記憶。光影的流年裡,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而你註定不是我的故事。情未央,花已盡,年華里最深的銘記,終是被山水阻隔,化作一縷惆悵,隨風倘佯。

  坐卧風唳,又經清風吹起。太多無奈的心事,總是帶着煩亂的思緒,遊盪在深夜的空洞里,從不知如何縷清,任濃情起舞在指尖,疏影幾碎殘夢,輕訴,輕吟。

  曾多少次,倚靠在夜的窗邊,獨自聆聽那首多年來,一直在記憶里的曲子。每當思緒隨着旋律的跳動,總會想起很多關於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清晰的畫面,憂傷的故事,熟悉的似乎只有用悲傷的寫下的字眼!許許多多的心情對話,告白着人生的無數傷痕,太多的只是不喜歡去解釋或說明。也曾很多次,習慣了冷漠和無視的姿態,面對歲月靜好的物是人非。如果說為心去做一次徹底的告白,我想我唯一能做到的,僅有最後的沉默。喜歡那句懂我的一直都不需要去解釋,不懂的也不必去解釋什麼。如果說,為心再做一次無聲的告白,我依然選擇擁有一個寧靜的國度,那怕最後的繁華落盡,只守悲傷千尺,也不願去和誰傾訴或分享。塵埃里的落定,有時剎那間成古今,人與人之間的故事,又會有多少是永遠。

  聽說,我們不曾落淚。很多愛一直都沒有天意,或許上帝就是這樣,把我們殘忍的安排,在命運面前,無法去擺渡現實的宿命。你和我無數的別離與邂逅,時光將美好的一切記憶塵封。我們的故事,始終演繹着憂傷和快樂!如果生命中,你沒有遇見我,我是否會牽挂,那個回不去的天涯海角,你會不會也很快樂?很多次,也曾為那心動的瞬間,傾盡我所有的真情。曾聽人說,晚霞染紅的天際是沒有輪迴的浩劫,可接近黃昏的那一刻,卻是我一度思念的孤獨。你不是我,怎會了解我全部的憂傷!如果沒有我,你的歲月是否安然無恙,我的時光會不會靜好如花燦爛。我們都沒有錯,時間中的地點,在相同的那一刻開始,把彼此之間的濃情起舞,只是我的錯過,註定無法遺忘。

  那些在時光里,被遺忘的笑容,似乎從來沒有去來得及去珍惜或留住時,歲月就已經走遠,而青春歡躍的步伐,在漸行漸遠的了生命里,譜下了不可告終的段落!一度被風吹散的故事,殘留了一季憂傷的守望,戀上孤獨的往往是最深的想念,最後卻寂寞了悲傷,正如秋天裡的最後一片殘葉,飄零在肩膀時,才深深地頓覺,離開的,遠去了,再也不會回來。

  當時光走了,留下了嘆息。其實,我們都在經歷自己的人生,用一生的光陰學着去生活,而生活的路,一直充滿着艱辛曲折和崎嶇不平,一輩子不如意的事,常常都會徘徊在生活里,正如人們所說,明天和意外,永遠不知道那個先會來到。於是我們要學會順其自然,就算再多的無奈和不如意,能改變的,或許只有自己的心態和面對生活的態度,很做事就算比別人想的再多,我們都無法改變現實的無奈。去走歲月的路,唱流年的歌,青春永遠只是一個沒有預約結果的過程,虛無縹緲,不羈成長!在不斷的經歷中,才能體會成長的味道。那些越來越多的成熟,漸漸地靠近的,只是滄桑。

  清簡如水日子,婉約了似水流年的情懷。獨處的時光,可以思考;可以遺忘,可以清掃心靈的塵垢,是靈魂修復的過程,生命的感悟就在這份靜好中得到領悟,靈魂就在這份靜謐中得以升華,歲月如一條河,縱使是風平浪靜的湖面,偶爾會起點點漣漪,那些彷徨的心境,便能在這份獨處中得以慰藉,那些微風吹起的薄涼,就在這份寂靜中得以溫潤,時光,終是溫暖了記憶,沉澱了美好,一種清歡,講述着那光陰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光陰的故事
網友評論
光陰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