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女皇陛下

女皇陛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覺的人把現實看透好了,還是沉淪與夢中,隨着時間,慢慢的死去好了。有人曾經這樣問過我,記得當時這樣的回答:該看透的時候后看透,該沉淪的時候沉淪,如果每個人都能把一切看透,那麼現實就不叫現實,夢就不叫夢,夢想總是伴隨着現實。如果你真想看透一切的話,你可以去出家做和尚好了,天天打坐,領悟人生,慢慢着,你覺的淡了,對一切都不稀奇了,也把夢想戒了,難道你還有什麼看不透的嘛?我講一個故事給你聽吧

  擂台旁邊的小溪河流,一個女子在湖邊垂釣,看她長得模樣不錯,走過去,靠近她,在她的身旁下了魚餌,看她釣魚興奮的樣子,莫名其妙的聊了起來,嘻嘻哈哈的,直到夜晚來臨時刻,那個女孩要回家了,男孩子不善於表達,等她走出百米之外‘喂,你叫什麼,你明天還來嘛,我還可以見到你嘛。女孩輕嗯了一下,我叫妃,我叫楊。爹娘就叫我寶兒。然後轉身就走了,那個男孩走到她曾垂釣的地方,隨着風吹來,還殘留着淡淡的香氣。

  就這樣重複了幾星期,幾月,幾年,她們彼此都有了好感,嘴笨的男孩子不知道怎麼表達。又到了黃昏時刻,那個女孩子說,我要離開這裡了,可能永遠就不來了。額...

  十米,四十米,八十米,一百米。她看着站在原地發獃的男孩,心裡急了,正當她感到失望的時候。

  男孩子忽然開口了:寶兒,嫁給我好嘛?

  妃:好,等我...

  男孩子:那要等到什麼時候?

  妃:十年

  男孩子:好

  帶着輕哼的嬌氣聲,昂

  等他們再次相見的時候,距離那時十年,四年已經飛逝。她們彼此都成熟了不少接下來的答話。

  楊:妃你好像變了不少

  妃:楊你好像也變了不少

  楊:額,那你還會不會嫁給我

  妃:你今年多大

  楊:屬豬的

  妃:這麼小,我要的是能帶給我呵護的,而不是需要我來照顧的...

  楊,妃:彼此的眼睛默默的對視着...

  楊:額,我懂了,謝謝你。然後楊就轉身走了...

  從此他就看透了一切,正所謂有,所謂無吧,久了久了就舊了...

您正在瀏覽: 女皇陛下
網友評論
女皇陛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