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當背起包裹踏上工作生涯時,我便對自己說:“長大了,不應該再向父母撒嬌、不在朋友面前耍脾氣了,更不應該輕易彈淚…”

  於是,我便給自己設計了一個藍圖__

  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中,不管面對那種工作,不管是渺小還是偉大,是生離還是死別…我都要有我特有的莊嚴和浪漫;特有的細膩與洒脫;溫柔與堅強…

  有時,這種無形的思想卻彷彿一隻有力的手,牽引着我朝理想的目標前進。但驀然回首,那個藍圖卻與現實有很大的差距,真正渴望的那份獨特的氣韻,那份營造出個人魅力和風格的表現卻似乎遙不可及。但我還是不氣餒,我一直都在努力接近這個藍圖。可是這樣的生活一點都不輕鬆,因為不快樂時還是裝笑去面對,遇到委屈時得強忍淚水…雖然女人哭起來似乎更像女人,但我更清楚:對於年輕的人來說,眼淚只會顯得他的無知;對於走過花季的人來說,眼淚只會稀釋他所剩無幾的珍貴生命;對於失戀者來說,眼淚只會使對方更高遠而自己更低下;對於失敗的人來說,眼淚只會使前途更模糊,使退路更泥濘…

  所以我想:流出眼眶的是淚,流在心裡的也是淚,但如果你不哭出來,至少證明你擁有一種深度,能把它埋藏…

您正在瀏覽: 淚…
網友評論
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