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特別的炎熱,心情也隨之煩躁,可又一想,半生了,哪個夏天不是如此而過,到覺着自己有故作矯情的嫌疑。

  如果夏天真箇天高氣爽,涼風習習,到會不自在,違反自然規律的 ,大多會生出許多莫名的遐想。

  日子自由的炎熱着,我也懊喪的虛度着,看書走神,寫字出意,網絡乾脆置之不理,除了尋一些小家務做做,就是在院子里看着那棵梧桐樹發獃。

  面對兒子,裝模作樣 陪着聊一些稀奇古怪的,在我看來不着邊際,也無法理解的新生事物,還居然一起打卡片,看著兒子津津有味的一天天,我這體會到了‘少年不知愁滋味’

  慵懶的收拾着孩子折騰的一片狼藉,各種書,畫冊,紙片子,小玩具,我無法生氣,想想這些個隨意,都是我這個隨意的媽媽帶來的·,怎好意思責備孩子,有時也為自己不是個精緻的女人感到羞愧, 但多數是幸福在隨意里。在我心裡·,只有這些隨意和凌亂,才有了我斑斕的生活情趣,才有了滿足和安全感,為此我寧願收拾千次,凌亂萬遍。

  一張夾在書中的紙片滑落在我面前,我怔住了。

  孩子的字老師都發愁,一準的趴着,像睡不醒的大青蟲,此刻卻以站立的姿態注視着我。

  在我睡覺的時候

  爸爸悄悄抵着行李走了

  我懂媽媽用盡辦法讓我快樂的苦心

  我也不停的在書里尋找我的世界

  抱抱我的咪咪,逗逗我的狗狗

  孤獨還是像潮水一樣

  擠滿我的小心房

  爸爸,你何時回家。

  這句話成了我天天的自言自語

  我日日夜夜思念着

  在遠方打工的爸爸。

  我心疼了,淚在眼睛里打轉,

  老公為了生活在外打工走了不過一月之多,在我這年齡看來不算什麼,平常而平淡,沒注意過一個小小孩子的感受

  我只以為給他快樂,給他吃好玩好,就是我的責任。面對孩子每每說的,我想爸爸了·,爸爸何時回家,只是敷衍,哄詞。

  後來多了也煩,吼上一半句,隨即就後悔

  這時手機響了,老公終於來電話啦,還沒說話·,不能自己的先哭了,‘說話,這裡沒·······’

  完了,這個通訊神奇方便的出奇的年代滿可以緩解遠隔千山萬水的思念, 可令人費解的是確實沒有信號。

  我沉重的把這站立的字放回書里·,打了水,拿了毛巾,水裡倒映着自己,自己已爬滿歲月痕迹的臉,心更疼了。

  刻意把毛巾放在水裡,可能遮住些什麼呢?

  兒子在院子里大呼小叫,‘ 媽媽·媽媽·,快來看,成群結隊的螞蟻像一條黑龍 ,你知道甚叫壯觀嗎?’

  抹把臉,天驟然陰沉下來,不再刺眼, 絲絲清涼,空氣中有了些許濕潤,

  幾顆大大的雨滴 打在臉上,

  原來,煩躁與夏天無關。

您正在瀏覽: 夏天
網友評論
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