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轉念一想【散文詩】

轉念一想【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轉念一想【散文詩】

  文/田衛社

  1

  即使在忙碌而茫然的白天的表情中,還是疲憊而多夢的夜晚,未曾拋棄過的螞蟻般的夢想,在夢幻空間完整地亢奮再堅持一下的生存的真相之中,沉浸心與身的世界,唯獨文字令我平靜。

  2

  美就是具有無窮盡的真意,文就是永遠感人永遠可讀的經典珍品;美文就是展現智慧之美、人與自然的和諧之美,凸顯人性之美、生活之美,體現想象之美、意境之美、思想之美、感悟之美的一種文字表達方式的靈趣共鳴的真實感受和延伸。( : )

  3

  單獨一個人在靜寂的夜晚之中,似乎對於越過塵世中的存在沒有判斷意識了。只有覺察留心細微而有存在的想望,然而心中的茫然稍稍地埋怨着覺察,我也就看書了。

  4

  激活了傳統的秘密在現實的激動中,請給我這樣的愛的情和美的敘述和表達的遲到的青春,在想望隱忍的角落裡的時光,可否是忍痛心之遇的一個人的夢悟的暗傷抑或印象的有為還是無為的轉念一想?

  5

  守候延伸的生命無法阻擋時光的腳步,無法擺脫,更無法抗拒時光橫掃曾經飽滿的激情和臉頰,揮之不去的固執連同香煙環繞寂夜中明滅的遐思形象,浮現在內心深處。內心欣然的驚覺和隱痛的靈魂將傾吐真言的落寞隱藏。

  6

  站在傷痕的陰影中,記憶中長陣般的文字寫在虛空,成行有序,有所陳述的繁雜微帶憂傷,落帶惆悵。

  7

  鷹知道,,既然生於天空,就不該忘記飛翔。蔚藍作底的天空,飛翔是一種永遠的姿勢,更是靈魂和精神的姿態,與此同時,鷹也驚奇的看到了雲朵怎樣融化於碧空.....

  8

  生命的正能量的本質是時間的恩賜,生命的一切開始或結束,是因時間而具有的價值和魄力的試驗,從而獲得創造和發展的成長成為一種永恆。

  9

  攜帶永生的想望傾注於充滿生命的安撫的一切凝澀與矛盾之中,向前掙扎奔涌有為抑或無為的我的生命之中的生命,驚奇地靜聽着遠伸的翅梢觸到了陽光和風雨的聲音。

  10

  一種震顫的奮跳注入恬淡期待的心靈,陽光下,風雨中,獨走塵埃的信念不再傾吐壓抑的心聲,衝出自身的界限,在一番感慨的感受中走出一種景緻。

  11

  生命的火焰中,用想象的目光撫摸着幻美的想象力,光影交織的靈魂拾到了現實塵屑的皺紋,沉浸的想望直抵心底,微笑的面孔溶入了生命盆景。

您正在瀏覽: 轉念一想【散文詩】
網友評論
轉念一想【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