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酉水河畔

酉水河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條叫酉水的武陵河,三十年來,一直流淌在我流浪的心頭,不僅因為她是我的故鄉河,還因為,我常常看見,你美麗的倩影,總在傍晚時分,裝飾着那煙雨朦朧的河濱。

  ——今生,我們就這一次約會嗎?那夜,你在少女的河邊這樣問我。

  我沒有回答。只用雙手在你圓潤的項背上輕輕地遊走。

  你沒有回頭,我知道你沒有回頭的勇氣。

  我們都面朝著酉水,任朦朧的波光在水面上泛起陣陣離愁。那一刻,只要我稍稍用力,就可以扭過你嬌弱的身子,把你水光一樣的柔美攬進我的懷裡……跟你一樣,我亦沒有讓你回頭的勇氣。

  武陵山,在這樣的傍晚,美得溫婉,凄美而溫婉。霧嵐卻在這樣的傍晚,濃郁得像夢,像捧不起雨絲的夢,不過一忽兒,就在你的發梢,掛上了露珠。

  ——今生,我們就這一次約會嗎?你再一次問我。

  我顫抖的雙手,依然在你裸着的圓潤的項背上,你的連衣裙在晚風中輕輕飄蕩,我依然沒有回答,而十指緊緊地拽着你的弱肩,我感覺到了你因為抽泣而飄搖的身子……

  突然,你轉過頭,淚光盈盈地直視着我:我等你,我等你十年!然後,再一轉身,小跑着,消失在河岸的盡頭,消失在煙雨朦朧的武陵山中。

  我失落的十指在夜的空中搜尋,直到聽見叢林深處,你家的木門吱呀一聲,無情地關閉。

  ——三十年過去,我從不敢打聽你十年的等待是否真的存在過。對於一個初省人世的少女來說,那一聲等待或許不是誓言,而是青春時節最珍貴的幸福。

  過去的三十年,我不想知道你十年的等待是否真的存在過。對於一個以天涯為己任的男人來說,那一聲等待,不僅是責任,是塔克拉瑪干大漠,是巍巍崑崙,還是情懷裡永遠揣着的美麗。

  是的,今生,我們就那一次約會,酉水河見證過我倆的率真與幼稚,武陵山目睹過我們的纏綿與無助。

  而這樣一次烙印着生命里程碑似的約會,凄惶了故鄉的山水,卻甜美了半生的孤旅。

  至今,每當夜深人靜時,我會輕輕抬起雙手,讓掌心對着一臉滄桑,再一次感覺你項背上滑嫩的馨香,那些瀰漫著少女純真的點點滴滴!

  今生,我們畢竟有過一次約會,一次刻骨銘心的美麗約會。

  感謝酉水河,使我萬里之外此刻的文字這樣凄美。

您正在瀏覽: 酉水河畔
網友評論
酉水河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