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絲,似簾、似霧、似淚......

雨絲,似簾、似霧、似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還是被拖着進入灰的色彩之中去了!月兒仰頭緊盯着那些迅速變化的雲彩想着。這個城市下雨的時間真是很少,可還是感覺很潮濕。

  這個時候,信步在竹林間行走,打一把紙傘,在青石板上用鞋跟敲擊已濕的地面,那聲音一定很清脆透亮。月兒想象着,停止了鍵盤的敲打。她走向窗口,後山坡霧蒙蒙一片,霏霏雨絲不絕。菀遞來一杯濃香的咖啡,問:“為何近期這樣傷感,你的那位呢?近期沒見他來接你。出故障了?”月兒笑了笑,沒有回應。

  她繼續想象着……竹林,是啊,好喜歡。一大片斑斕翠竹。坐在竹林間木香四溢的亭閣里,煮一壺林間清泉之水,泡一杯‘蘭溪毛峰’。看茶葉在杯子里一片一片升騰,再緩緩滑落,對應着亭閣外如絲般的細雨……來一段二胡的‘梁祝’如何,‘樓台會’‘化蝶’……

  “你在想什麼?”菀看着月兒微微自笑的臉困惑地問。“嗯!哦,沒有。為何不泡茶?咖啡,你喝吧,給我泡杯茶。謝謝!”月兒看着菀迷惑的樣子,笑了。這丫頭好奇心太重了。

  難怪她好奇。泉已有段時日未來電話了,不知道原由,月兒也不想去探尋,他想打電話了,自然會解釋。情感的事是最無法捋清的。何況雙方講明了是做伴,不談其它。

  “月兒姐,你不會想他嗎?”菀遞過來一杯台灣的‘大禹嶺茶’,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深深聞了聞茶香,月兒在心裡回味菀的話語。會想他嗎?會吧,寂寞的時候,無助的時候,興奮的時候,會想吧。情感有了前提,就沒有了美好的感覺,剩下的東西好像就可有可無了。“你愛他嗎?”這丫頭想追究什麼。“不用做事嗎?”月兒有一絲惱怒,“做事吧。”

  愛,好神聖的字眼。不會輕易吐出口吧,也就是喜歡,能做到喜歡就很好了。月兒的眼裡慢慢浮起一張臉,那是她曾經想要放入真情的一張臉,可惜,陰差陽錯。

  手機鈴聲再次響起,月兒看了看來電顯示,按掉了。“是誰?周總?沈老師?可憐的男人們。”菀羨慕的眼神一覽無遺。真的還是個孩子,情感,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投入的么。

  喝一口清茶,月兒的心情隨茶香明朗起來。窗外春雨依然下着,依然綿綿不絕。似簾,似霧,似淚……

您正在瀏覽: 雨絲,似簾、似霧、似淚......
網友評論
雨絲,似簾、似霧、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