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絲·雨思

雨絲·雨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初春的雨又一次淅淅瀝瀝的織成了片網,連天扯地起迷濛薄霧,遠山在雨霧中迷離,新綠在雨絲里飄渺。

  依然靜立於窗前,品雨絲織就滿眼的新綠,千山萬壑中瀰漫著如霧的朦朧。春雨沙沙,潤物無聲,真的不知這雨中又含有多少異樣的思緒?

  輕輕的拉開窗子,任蕭爽的涼意驚走大腦的疲勞。看春雨歡暢的淋漓,聽雨絲滴滴地敲打萬物。那若有若無的聲響如輕緩的樂曲,輕輕的滾過記憶又隨風遠去。

  盼雨,思雨;聽雨,品雨。雨是精靈,總能在你需要時輕輕的站在你的面前,這如煙似霧的神態又何嘗不是一位身披輕紗的仙女與你含羞萬福?

  面對雨絲,我總有許多浪漫美妙的回憶:憶起童年裡春雨中的嬉鬧,憶起少年時意氣風發的奇妙,憶起隊列行進中春雨淋濕軍裝的颯爽,憶起戀愛時雨中傘下的溫柔……笑意寫在臉上,幸福從心頭盪起。

  春天就是這樣寫意,在悄然的萌發中,無論是誰都已深深地被融化在春色中,而這滴滴的春雨又撩起了我眾多的感慨。

  因為思雨,寄文“聽雨軒”;因為寄文,結納了四方朋友;因為結納,使我們共同感悟;因為感悟,使之遠離了熱鬧的網絡。在靜靜的獨處間,令自己滿腔的熱望在冷靜中思考,在淡淡中永恆!

  這個世界很大,我們只是其中的一個分子,如這風雲而下的細雨,儘管含情,而終將回歸大地。於是我想:如果真的能化作一滴雨,那也定會潤濕一塊心靈的熱土。

您正在瀏覽: 雨絲·雨思
網友評論
雨絲·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