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冬黃雨絲微細"語

"冬黃雨絲微細"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冬,我從你生命里踏過,我不曾感覺到你在我的世界里留下了什麼;

  冬,你給我了我希望,又讓我被風雪埋沒,我曾感到你為了什麼?

  什麼時候,你才能慢慢的停下腳步,為我的所為而留戀過,不知道為什麼,在別人最快樂的時候我容易悲傷寂寞,是不是你在我的身體里灑下了些什麼,

  給了我,卻讓我失魂落魄,

  寒苦的冬季,誰曾來到你的身邊為你解憂送暖,現在的你是不是依然快樂,我又怎能忘你,除了我在陽光中行走的背影;雪花何時才能為你蓋上皎皎的紗兒,你潔白亮麗的牙齒,在那雪白的冬天是那樣的冷漠,你可曾想起了我,依舊不變為你守候在炎熱的夏季我清涼的衣裳穿行在冬天的角落,誰曾今停留額片刻,皚皚的青苔,是我不變的承諾,那古銅色的青石板上,依舊留着當年你踩下的帶着泥的烙印,是那麼的水靈靈的,彷彿剛留下似的。那諄諄的古老的味兒,似乎還有那麼一點點的人情的味兒,在裡面主宰着有一點點的溫暖的世界,灰色的西長街里,彷彿還能聽到濃厚的口音在那裡不停地叫道: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心裡突然間揪心的痛,什麼時候在這伶牙俐齒的商人嘴裡也留下了千年不變的情節,我又曾在那裡走失了自己,我現在又在做什麼,我徘徊在我的世界里,也許只有我自己知道,這也是為什麼老天也不能幫助我的原因,所以我從來都沒有埋怨過任何人,只是經常的內疚,我在我的世界里丟失的,遠遠比珍惜的要貴重,我這一生充滿了罪惡和失望,我看不到我的世界里充滿了光亮,一直都在尋找,尋找在冬日裡給我一把陽光的人,我很失落,所以我從來就沒有實現過,每次看到太陽升起的時候我總希望這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一天,可是到晚上才發現,我的一天就是在陽光落下去之後,我一覺睡醒就事情那什麼事情都沒有了的日子,這讓我更加的難過,我看着心愛的人和事,我不能直接的面對他們。總是在旁邊慢慢的敲打自己最愛情的忠貞,對愛情的渴望;我不能夠直白的告訴他,也許是我自己變得很軟弱,我是個懦夫,也許在我的世界里根本就不配擁有愛情,可是我真的很希望我能擁有自己愛的人和被愛的人,我很羨慕在黃昏下的夜景里,相互挽着守在夕陽中慢慢的消失知道地平線上,不管今後的命運是多麼的艱難,只要有我和你,我已經很知足了,也許我的要求不多,但是對於我們的完美這已經是很理想了,可是在此時此只有我在這裡想着我們的那時候是多麼的完美,是多麼的幸福。

  一直都很喜歡唱歌,和管樂器,因為我很關心我的心裡在不同的時節里的變化,我想有用的音樂把他撐起,但是我現在已經是沒有力氣去把我的那份情拿出來,因為我的天空還在缺少着另外一片天地,沒有你我始終不能把完美結合,始終不能完善我們的美麗,沒有你,我始終覺得冬天是那麼的冷漠。沒有你,我覺得花兒凋謝的時候都是那麼的不值得;所以我想要好好的找到你,把愛情演繹在世人的眼裡。冬天裡,有了陽光依然是覺得很冷,穿了很厚的棉衣依然是那麼的孤獨,穿梭在你眼前,你依然冷漠了我;有時候為了給你很好的台階下我放棄了我們講話的時間,有時候我把我的愛情藏在了沒人管的小巷子裡面,看着我臉上一副不屑一顧的樣子,其實我在心裡是多麼的在乎你呀!曾為你的一句話我會想了很久,曾因為你的一個不接的電話,我會藏在心裡很長的時間,曾經因為不敢給你打電話,我花了很長的時間來儲蓄我的勇氣。我是個愛情傻瓜,因為我根本就不懂得愛情,準確的說,我從來就沒有經歷過愛情。善待愛情,不敢像吃飯的那樣子很隨便;也許我說話的樣子隨便,有時候好像很多事情都很懂,有很多東西都不放在眼前,恰恰正是這個時候我,越是把它放在我的最重要的位置,這個就是我在愛情的路上的虛偽,我連我自己都不敢面對我怎麼敢面對人呢。我又如何在別人的面前夸夸其談呢?我又有什麼資格呢 在我寂寞的時候,我很喜歡唱歌,越是傷痛我越是覺得孤單越是孤單我越是感覺到很冰涼,越是很冰涼我就感覺的到很舒服。我每次都是想着把自己推向愛情的絕境,這樣子,我就無怨無悔的把我自己拋出九霄雲外了,才能忘記了自我。我才能把自己說到全身而退的邊緣了。現在的你不知道你是不是感覺到我也在你的視線里走過,哪怕是一點點,只要有一點點的機會,我都會努力的去爭取,我會把握自己最後一點點的愛情全部都融入愛情的河流里,只要你能讓我明白,哪怕是一點點的提示,我都會的。可——現在呢?

  有時候,我曾把自己比喻成了蝸牛的觸頭,只要稍微遇到一點點的難處我都會迅速的收起我的觸角,至少是在愛情里是這樣子。我很希望我能把握自己的愛情,我希望我們能有個很好的愛情故事,到老的時候都有人在羨慕我們的時刻。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感覺到愛情很近的時候,卻也是最遠的時候,當我努力把愛情抓緊的時候,卻被牢牢的圈死在我的角落裡;看着你天真無邪的眼神里,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透明,就像是隔着玻璃的世界,我們看着,卻永遠也莫不着,也許我需要砸碎這塊玻璃,但是實際上是不可能的。也許我根本就沒有這個機會,或許命運之神根本就不會在我的身上結滿桃花,更不用談桃花之運了,果子,就是遙望而不可及的蟠桃了。

  每次去唱歌,都會把自己唱哭,每次都是在人不經意之間留下眼淚,也許這不經意之間我的心才是最安慰的。所以我這次不想再去了。

  冬天,不到傍晚,已經是鴉雀無聲了;濕漉漉的空氣里,看不到一點點活躍的生機;泛黃的街燈,在枯燥的都市裡還在堅持的站着,霧水慢慢的襲來,夜已經進入了。寒冷的空氣將人們逼近了早已暖和的被窩裡,一群流浪的人民在街上漫無目的的串行,我打着哆嗦,慢慢的消失在喧囂的城市的邊角,泛黃的影子長長地把它拉長,笑得很瘦,很瘦,一歪一缺的在路中搖曳,顯得是那樣的零落,無助,似乎等待着賣火柴得小女孩來送火柴死的,掙扎在冬天奔向春天垂死邊緣。

  冬天近了,春天還會遠嗎?現在已是冬天將盡,我還在尋找什麼呢?穿着幾件單薄的衣服,還帶着嚴重的感冒,咳嗽在即將停止跳動的心臟,痛在無人問津的冬天。點點涼風襲來,微微思念心頭。

您正在瀏覽: "冬黃雨絲微細"語
網友評論
"冬黃雨絲微細"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