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公公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秦公公老了,73歲。

  秦公公本份老實,在龍樹從來沒跟人紅過臉,是個好人。

  秦公公一輩子不容易,二十多歲沒了女人,一個人將獨兒子養大成人,自己終身未續娶,卻給兒子娶上了媳婦。如今,已是孫男孫女一大群,都已長大能掙工分了。每天兒子帶孫男孫女們參加生產勞動,兒媳婦在家煮飯餵豬收拾家務,秦公公就坐在院子門前的青石墩上享清福,一個農民的幸福晚景。

  一天上午,陽光燦爛,媳婦正在灶房做飯。秦公公心花怒放,忽然想起了當年與婆娘新婚密月的情景,衝動起來,情不可遏,稀里糊塗走進了灶房,一把抱住兒媳婦。兒媳婦一向孝順,也不知道公公要幹啥子,沒有反抗,等她明白過來,一切都晚了,公公已經扯掉了她的褲子。就在灶房的柴草堆上,秦公公做出了見不得人的事。兒媳婦不敢聲張,但秦公公十分後悔,老臉丟大了。幾天悶悶不樂,兒孫們以為老人家身體不舒服,百般關愛,秦公公越加難受。一個深夜,秦公公上弔死了。好好人的怎麼會尋短見呢?兒子想不通,天天自責,傷心欲絕。不得已,兒媳婦說出了實情。兒子聽后,號啕大哭。

  以後,兒子在秦公公墓旁搭了一個草棚,夜夜培伴,風雨不離,直到自己的兒子娶媳婦了,才被勸說回家。

您正在瀏覽: 秦公公
網友評論
秦公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