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男人“好色”不是罪

男人“好色”不是罪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說到“好色”兩個字,我們自然會敏感地與男人聯想在一起。這個曾經與“生活作風”有關的貶義詞,讓男人着實有些怕“色”了。現在開放了,更多的貶意也還都包含在“好色”里。似乎“好色”兩個字,還沒有從貶義詞里跳出來。

  實際上,“好色”是人類繁衍、發展的本能和原動力。人類社會從母系社會進化到父系社會後,男主外女主內的分工和男女主動與被動性格的不同,使“好色”逐漸成為了男性的專利,女性也就為悅己者“色”了。因此,也就把男人“好色”給定了罪名。

  “色”,男女皆好。但是,一說到“好色”,就有很多人會說,尤其是很多女人會說:“男人沒有好東西,一個個都是色狼。”這樣說,可能也有道理,但也有偏見。我個人之見,男人好色並不是罪過。現在社會進步了,開放了,“好色”對於男人來說,應該是沒有任何罪名的。

  我們把女人的美貌比做“閉月羞花”、“國色天香”、“傾國傾城”、“沉魚落雁”。評劇《花為媒》中的五姑娘張五可,自比嬌花;越劇《追魚》中的鯉魚仙子名也喚作牡丹;電影《紅牡丹》中的兩女主角也叫紅牡丹和九月菊……如此多的形容女性美貌的名字和詞彙,都是與色彩有關係的。這樣說來,自然也就把女人比喻成了“色”。男人喜歡女人是正常的心理和生理現象,所以說男人“好色”應該是無罪的。

  “好色”,是男人對女性最貼心的讚美和恭維,也是對女性的迎合與尊重,更是男人所擁有的一種特殊財富。“好色”的男人是非常性感並非常自信的男人,只有這樣的男人,才有勇氣去“好色”。做為“色”的女人,她們的美麗需要男人來欣賞,如果那麼美好的事物沒人欣賞沒人愛,豈不是可惜?如果這個奇妙的世界上,沒有“好色”男人的存在,沒有“好色”的人憐香惜玉,沒有“好色”的人欣賞艷麗的嬌花,那麼,本應該絢麗多彩的生活,會變得多麼寂寞和單調啊!男人如果都不“好色”,那豈不是女人的悲哀?男人不“好色”,女人如何去展現她們的妖嬈嫵媚?男人不“好色”,那“閉月羞花”、“國色天香”、“傾國傾城”、“沉魚落雁”,豈不是要佳人獨抱琵琶作詞彈奏一曲:佳人孤行了嗎?那時候,就該自嘆“弦斷有誰聽”了。

  太多時候,男人“好色”和“不好色”都很難。你不好色,對美女視而不見,有些人就嘲笑你不是男人;你“好色”了,那“色狼”的名字就非你莫屬。所以,有些男人在“好色”與“不好色”之間,進退維谷。我想,做為男人,雖然在兩難之間,那麼還是做個“好色”的男人,“色狼”的名字,總比“你不是男人”要好聽一些吧!“好色”,對男人而言,不是壞事,它是男人具有戰鬥力和挑戰性的主要象徵。

  做為女人,尤其是做為“好色”男人的妻子,放正自己的心態,不要把自己的丈夫當成“色狼”來看着。你要記住的是,“好色”的男人,最懂女人心。至少可以說明,他非常自信,懂得美!在乎美!這樣,他會更在乎他自己身邊的“色”,那就是你自己。有一點要聲明,這一點也是人們不可否認的,“好色”的男人,很可能由“好色”轉化成為“浪蕩的男人”。就像有些好女人也能轉化為蕩婦一樣。什麼男人都有危險,從外表上很難判斷。好色”的男人,不一定是色情狂,理智會告訴他不亂來,往往在外面的抵抗力更強。貌似老實的男人,看起來不怎麼“好色”的男人,卻未必經得起點滴的引誘。

  男人“好色”,是男人的自身本色、生理本色、英雄本色的統一。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好色而不淫,壞而不惡!這是好的“好色”男人的象徵。流行歌曲中也早就唱到了“好兒郎渾身是膽,壯志豪情四海遠名揚。人生短短几個秋啊!不醉不罷休,東邊我的美人啊西邊黃河流……”“好色”是英雄好漢好兒郎的象徵,男人“好色”不是罪。

  天下之大,“好色”之多,喜歡“好色”之人也大有人在。男人,做一個花心好男人,愛美非罪過,“好色”沒有錯更沒有罪,只要擋得住誘惑。有了這些美麗的“色”和這些“好色”的人們,世界才如此美麗。有諸多的好色可“好”之,生活才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男人“好色”不是罪
網友評論
男人“好色”不是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