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幽歌奔月

幽歌奔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夏日的夜晚總是這樣討巧的惹人垂涎。槐柳倚在夜幕里顯得黛黛無比,洗完整天日光浴的柏油路,遺留的依然是沐浴時的體溫。隨着半月皎皎,華燈初上,街面開始人潮湧湧起來。有顥發的老者,有稚氣的幼者,有執手的伊人,更有轔轔的車影。

  我隨着奔涌的人潮流到了家門口的暢園裡,園中肆意瀰漫的歡歌笑語彷彿讓我陶醉到了仙境一般。鏗鏘有力的舞曲讓我的心像野馬一樣狂野起來,遠處又飄來三弦琤琮的響聲,隨聲瞭望過去,卻是一個仙風道骨的老者聳在碧碧的草坪上飛揚地撩撥着手中的琴弦。我似蛇一般沿着蜿蜒的鵝卵路攀爬到他跟前,長者的雙鬢已被歲月淘洗得顏色銀銀,可他手下噬魂的聲響演奏的卻是一顆不老的心。園中的人們都情不自禁地被他感染得踔厲風發起來,我隨着風發的人群也向前遊走着,樹上的蟬蛻和着華美的樂章鳴得一片汪洋,垂絲般的嬌柳隨着輕風搖曳起婀娜的身姿,我彷彿插上了綺麗的鳳翼悠悠地盤桓到星光熠熠的高空,盡情地炫舞起來。直到殆盡最後一點力氣,才又飛回到人間暢園之中。

  我輕輕地落到蘆葦畔的小路上,看到對面葡藤下的輕歌曼舞。一曲鄧麗君的《甜蜜蜜》香消殞盡多少代伊人的離情別意。我飄揚起自己藍天白雲的青紗裙與他們共舞起來,飛揚的裙帶被輕風灌起,飄蕩得似大海的波浪一樣激勇。一個如玉的女子拿起麥克風搖擺起纖細的腰肢,左右輕移着蓮步高歌起來,歌聲衝破了雲霄,奔向了天際。舞池的人們都痴痴地望着美麗的妙音娘子,不知這夢中的娘子可是從天而降?唱着唱着,舞着舞着,妙音娘子飄起羅羅的白紗載着幽歌奔向了半月,半個月亮慢慢地向上爬着,越來越大,越來越圓,直至幽歌入月。

  噢,原來奔月的不止是嫦娥,還有幽歌。

  怪蛋寫於7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幽歌奔月
網友評論
幽歌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