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的性質和奮鬥目標學習心得

黨的性質和奮鬥目標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的性質和奮鬥目標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黨的性質和奮鬥目標學習心得(一)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用到"性質"這個詞。然而,究竟什麼才是"性質"呢?通常的角度,是指事物其本身所具有的根本屬性。那麼,黨的性質是什麼?黨的性質是如何體現的?與其他政黨相比,它又有何不同呢?帶着這重重疑慮,我走進了第二次黨課培訓的課堂,聆聽李端陽老師為我們全面解讀"黨的性質".  根據時代的發展要求,黨的十六大將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概括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幾句話從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黨的根本宗旨、黨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全面而深刻地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屬性。

  簡單的幾句話,卻給了我無比深刻的感受。中國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歷史,億萬中華兒女曾在"三座大山"的壓迫下,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不正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自己的性質,才有了一頁頁**黨員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的新篇章嗎?時至今日,歷經80多年的風風雨雨,黨的性質不僅沒有絲毫的動搖,還伴隨着時代的發展,不斷完善。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先鋒"一詞表明了中國共產黨中的一部分黨員來自工人階級中最有覺悟、思想最為進步的人群。正如馬克思所言:"工人階級是最有前途的階級,是推動未來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長期以來,中國的工人階級始終作為中國生產力發展、社會進步的強大力量而存在。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使工人階級的隊伍不斷壯大,他們活躍在各個領域,為中國的社會經濟建設添磚加瓦。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的,雖然工人階級是黨的主體,但黨組織在廣大的人民群眾中,吸收了各階級的先進分子。長期以來的歷史經驗告訴我們,無論是在艱苦卓絕的民主革命中,還是在欣欣向榮的經濟建設中,黨的領導始終是無私的、英明的、正確的,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不僅取得了民主革命的偉大勝利,也取得了經濟建設的巨大成就。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是中國歷史和中國人民的必然選擇!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是我國的執政黨,她的歷史地位決定了在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全國人民解放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最大限度地為人民群眾謀求福利。發展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是一項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要保證這一偉大事業不斷走向新的勝利,就必須始終不渝的堅持黨的領導核心地位。  在這一堂黨課中,解開我心中最大的疑團是——與其他政黨相比,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有何不同?中國共產黨與其他政黨的不同,集中體現在"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里。與其他政黨相比,中國共產黨的群眾基礎最為廣泛,代表的階級階層最為全面,因而能夠更好地集合更多人的不同意見和建議,從而能夠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與此相比,其他政黨卻大多體現着某一階層或某一階級的利益需求。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走群眾路線,任何人只要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為黨的目標而奮鬥,就可以加入黨的組織,保證了中國共產黨能始終充滿朝氣和活力,始終富有蓬勃向上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毫無疑問,沒有中國共產黨就不會有新中國的今天,沒有中國共產黨就不會有中華民族的血脈相承。曾子曰:"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在當今國際、國內形勢深刻變化的關鍵時期,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我們只有不斷提升自己的思想覺悟,時刻牢記黨的性質,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才能樹立起我們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才能肩負起歷史賦予我們復興中華的偉大責任。

  黨的性質和奮鬥目標學習心得(二)

  為了貫徹"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市級機關組織我們進行了為期四天的"黨員發展對象培訓班"的學習,使我們有機會系統地學習到了關於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就我自身而言,感覺收穫很大,對黨的歷史、性質、路線、綱領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同時,也進一步堅定了自己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

  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隨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我國經濟結構發生了深刻變化,十六大黨章把黨的先鋒隊性質由"一個先鋒隊"進一步表述為"兩個先鋒隊"這是我們黨對自身性質認識的一個飛躍。中國共產黨是按照全國各族人民的意願執掌國家政權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現代化國家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黨能夠擔負起這一崇高的歷史使命,並從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先鋒隊的立場出發,大力繼承和發揚民族文化,積極主動利用和借鑒當今世界一切先進文化文明成果,將全民族各個階層中的先進分子吸納到黨內來,更好的為國家、為社會服務,是將馬列主義理論基礎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結果,這一切的一切充分體現出黨始終代表着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着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着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有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才能認識和掌握事物的發展規律,樹立堅定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我們通過系統的學習這些理論知識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一脈相傳,是不同歷史時期對社會主義建設的更切合實際的  表述,都充分體現出堅持尊重社會發展規律與尊重人民歷史主體地位的一致性和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利益的一致性。我們通過這些基礎理論的學習,把對黨樸素、感性的認識上升到了自覺、理性的高度,不斷端正着自己入黨的動機。

  自己一直在尋找一個答案——如何才能夠達到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通過學習,認識到一名合格的黨員首先應該是一名工人階級中的先進分子,要愛崗敬業,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掌握與本職工作相關的各種知識,在實際工作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實際行動來體現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近期流行的非典型肺炎,象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打破了我們平靜祥和的生活。無情的病毒,在威脅着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和安全,一場捍衛生命和健康之戰正在展開。黨中央、國務院對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高度重視,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和部署,我們看到,在最艱難的時刻共產黨員衝鋒在前,勇挑重擔,在抗擊"非典"的第一線,白衣戰士晝夜奮戰,無私奉獻,有很多人甚至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平凡的年代,恐慌的時期,卻產生了這麼一些不平凡的英雄。他們離我們在地理距離上也許比較遠,但心理上絕對離我們很近。好多同志申請火線入黨,表達了自己希望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經受考驗的願望,這也充分體現出了黨的凝聚力。最近媒體上經常可以看到,黨中央多次強調:各級領導幹部和共產黨員,關鍵時刻要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深入一線,衝鋒在前。此時此刻,充分體現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國各級黨組織,各級政府,全體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全國人民,已經緊急行動起來,眾志成城,構築起阻擊"非典"的鋼鐵防線,我們有信心,在黨的帶領下,全國人民一定能夠戰勝困難,戰勝疾病,齊心協力渡過難關。

  我回過頭來審視自己,確實離合格的黨員尚有一定的差距,但我會積極向組織靠攏,首先要從思想上以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實際生活中也確實有一些腐敗問題存在着,其嚴重影響了黨員在群眾中的光輝形象,也影響到一些同志的入黨積極性,反腐倡廉確實事關到了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腐敗問題有其複雜的社會歷史根源,與社會環境的日益多樣化和市場經濟的發展階段有關。黨對這個問題也高度重視,一再強調黨風廉正建設,對腐敗分子嚴懲不貸,從許多實例中不難看出從嚴治黨的決心。我做為一名年輕同志,會向更高的目標看齊,不斷的學習,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積極要求進步,嚴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做一個誠實、勤奮、向上的人。

您正在瀏覽: 黨的性質和奮鬥目標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黨的性質和奮鬥目標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