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恩親情

感恩親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感恩親情 標籤:感恩的心

  ??“哧——”!201路公共汽車穩穩地停在了站台旁,我一掃剛才等車時的無精打采,一個箭步跨上汽車啊,隨便找了一個空位坐了下來。疲憊又爬上來了,於是我便眯起了眼睛,打起了盹。車內很亂,我只是眯着眼,任由那亂七八糟的聲音從耳畔飛過。

  ??突然,一陣輕快優美的音樂飛入耳中,“客心洗流水”說的大概就是這種感受吧!我不由得睜開眼睛,向周圍瞟了一圈:原來那是一位年輕女孩的手機鈴音!我心中不禁一嘆:在流行歌曲充斥的今天,選用如此輕盈美妙的音樂充當鈴聲,可見主人品位不凡!而眼前的她也正是如此:衣着簡單而得體,淡雅而美麗,可謂不俗也!

  ??或許是被這美好的音樂所打動,我轉過頭,眯着眼,心中竟有一種說不出的愜意!可卻有一個不和諧的聲音硬是塞進了耳中:“幹什麼呀 我不是給你說過讓你接我的嗎!”無奈的扭頭一看,呵,竟是剛才那位雅緻不俗的麗人!

  ??不知是誰惹她如此不悅。細細一聽,電話那端傳來一個親切的聲音:“平,你現在在哪啊?”估計是她的母親。“在車上,在車上,拿了許多東西,快來接我!”很有一點生氣的樣子。可能是對方沒聽清,又問了一次。她不耐煩地重複了一遍。或許是車內噪音真的太大了,那位焦急的母親還沒聽清,又“羅嗦”了一次。她真的怒了,對着話筒狠狠道:“在車上,快點接我……”我也無法得知那位母親聽到了沒有,或許是“怕”了女兒吧,她沒再問,而那位女孩則氣勢洶洶地掛斷了電話。

  ??我沒有注意車內其他人的反應如何,也不只車內其他的母親會有何感慨,或許習以為常地苦笑一下吧!反正我內心是有一種傷感和痛楚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也許是如今與父母分開的緣故吧,竟有些懷念昔日與他們在一起的那些再平常不過的日子了,特別地懷念那份溫暖與快樂!

  ??此時見此情景,也讓我不由得回憶起了與父母在一塊的日子: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從來沒有認真地去體味父母的殷殷關懷,對他們的關心總是那麼理所當然地接受!對待他們苦口婆心的勸慰,全然不放在心上,有時還覺得他們羅嗦,竟去反駁幾句。現在想來“那時真是太聰明了!”對父母的辛勤工作,從未給過一句的感謝,一絲的安慰……太多的情景撞擊着我的心靈,有些酸澀,有些隱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既然已經體會到了父母的苦心,那我想我就應該加倍的努力去報答他們!其實他們也不求你搞的多麼隆重,多麼奢華,他們需要的只是你的一句問候,一份關懷,只要讓他們知道我們這些兒女心中記着他們那就夠了!

  ??車到站了,那位在站台上焦急等待的母親臉上浮出了微笑……

  ??我想那位母親此刻一定是幸福的,我也在心中默默地為那位女孩祝福:但願她好好享受親情,也願她早日學會回報父母!

  本文作者:回答

您正在瀏覽: 感恩親情
網友評論
感恩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