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外公依然坐在石階上,拿着長長的煙桿,嘴裡吐出騰雲駕霧的雲煙,儘管我知道這是一個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他依然展示着普通人的生活。外婆在外面干農活,旁晚來了,外婆瘦弱的身軀的肩托着一把鋤頭,但是臉上依然露出笑臉,整天的勞作讓她感到無比充實,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享受着自然賦予所有的靈氣。表弟放學也回來了,可以清楚的看見,他那褲腳又被泥沾了一大半,不用多想,又是和同學在路上調皮的玩了。回到家,把書包扔在了沙發上,就去廚房,找找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出來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機,手上拿着遙控器,找尋喜洋洋與灰太狼,任憑外婆的呼喊,對來來說都已經失去效果了。

  晚餐很簡單,就是一碗面,每碗面里都有一個荷包蛋,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是感覺到無比的美味。也許注入的家庭情感和一份份深沉的愛在裡面,讓我感覺到無比的溫暖,畢竟眼前的人都平安,我人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家人能夠平平安安。

  爸爸媽媽,舅舅舅媽在外工作,畢竟老家的工資無法撐起這個十分現代化的社會。我不知道他們工資有多高,或許我就是知道了也不會說,因為現在社會,用辛苦汗水掙來的錢都經不起時代的嘲笑,在辦公室里的人永遠是贏家。其實我也並不奢望家裡突然就變成了一個富裕的家庭,我只希望家裡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平平安安,我希望每一個親人都能夠平平安安,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我愛的人和我愛的人平平安安,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平平安安,好人一生幸福,好人一生平安。

  可是有些時候,你會發現祈求簡單的東西也許會在突然間變成一些昂貴的東西,當你發現它重要的時候,它將要遠去,遠去一個無法讓人承受的國度。想想曾經的笑臉,想想現在的表情,是什麼讓這些東西瞬息變化了?

  我盼望有一天,一家人,在一張桌張,吃着最簡單而又是最幸福的午餐,並且一直繼續下去。我願意用所有的一切去換,用所有的一切去換。

  真的,如果我的承受可以讓世界上的每一個家都可以幸福,我願意用承受來換取一切。願天下的每一個家都能夠團團圓圓,幸福平安。

您正在瀏覽: 一家人
網友評論
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