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評《雌雄雙月》的寫作風格及參賽感言

評《雌雄雙月》的寫作風格及參賽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評《雌雄雙月》的寫作風格及參賽感言 標籤:幹部作風

  ??作品圍繞着現代女孩穿越時空來到大明朝的經典案例,以空間的轉換和時間的推移,描述了一個因夢而起的玄幻故事。小說以愛情友情為主線,在藝術風格上注重吸收神話傳說和民間故事,因而形成了浪漫主義激情和抒情傳奇色彩的獨特風格。

  ??作品具有很強的故事性,選材超常別緻,構思獨特。故事人物眾多,情節跌岩複雜,絲絲入扣。小說不單追求曲折離奇的穿越故事,而是通過描述天羅星來的一塊隕石,這個充滿巨大能量和邪惡意念的月光寶石,給南宮家族兩代人造成不可治癒的心靈創傷。

  ??作品文筆清新流暢,筆觸唯美細緻入微,或扣人心弦留有懸念,或溫婉抒情催人淚下,或詼諧幽默令人開懷,有些情節看似荒誕離奇,實卻耐人尋味。

  ??作品口語性強,由於作者着重描寫玄幻神話加穿越題材,作品定位於故事性強的基礎上,人物形象刻畫更加鮮活突出,人物對話語言更加生動有趣。武打場面宏大氣勢磅薄,武打招式新穎不落俗套。尤其是那場碧溪書院男女弟子的比武對訣,七星陣對奕梅花陣的劍法大戰,以奪人心魄的武打場面,從圍棋棋局的劍法套路,到易經八卦奇門遁甲的各種陣法,描寫手法淋漓盡致,堪稱一絕。

  ??作品個人英雄主義色彩強烈,以大量的情景描寫和人物對話的形式,從側面虛寫而烘托出中心人物,使人物形態更為豐滿,也給讀者留下了豐富的想像空間。作品中對古代帝王的描寫頗為大膽,雖然筆觸不多,作者還是以獨特的視角,去剖析和捕捉古代人物的內心活動,戲劇性的場景,漫畫般立體的筆觸,去勾勒出人物的特點,使一代雄主朱棣走出歷史的框架,鮮活地躍然紙上。

  ??作品可讀性強,作者上天入地,把眾多人物都招集過來跟她一起征戰三界,書中神器眾多,帥哥美女眾多,玄幻加言情加武俠加歷史加驚悚,構成了一部龐大的史詩般的《雌雄雙月》,這個來自天羅星的異城魔神,將怎樣率領星君開啟異次元空間的重門,將復仇的藍血星人送回宇宙的最深處,敬請讀者試目以待。

  ??作者應在原有的基礎上,去粗取精,適當的添加具體的人物心理描寫和情景的轉換,使之成為脈絡清晰,結構完整的文學作品。小說人物栩栩如生,有情趣有神韻,用唯美的浪漫主義風格,去闡述現代青年對人生觀和世界觀的一種思維方式,對愛情友情的渴望和追求生命意義的理念。作者自已不談理想,而用“夢”來表達人類對未來世界的憧憬,顯然也強調了這部作品脫離實際的一面。

  ??《雌雄雙月》獨樹一幟的文學風格,較比那些帶有西方宗教濃重色彩的神話傳說,就像鄉野中一條明澈清新的小溪,去除了都市繁亂燥動的溽熱,徐徐帶來一縷清涼之風。

  ??

  ??http://novel。hongxiu。com/a/31314/

  ??《雌雄雙月》作者:韶華飛雪

  ??

  ??擁抱生命,不必在浮雲虛華的幻想中設計自己,也不要在失意的沉淪中否定自己。

  ??人的一生,有多少成功和歡樂能夠驕傲的留給自己,又有多少失敗和痛苦能夠洒脫地留給記憶,既然選擇生於世間,就理應活得屬於自己。

  ??青春的花季,姿意而美麗,那只是大自然負予我們的厚愛,並非是我們的資本,我們即不能在揮霍中消費自己,也不能在昭示中出賣自已。

  ??其實,青春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又何常不是一種心情,浪漫而溫馨,去時刻把握生命,就會時刻擁有屬於自己的那份美麗心情。

  ??——《雌雄雙月》參賽感言

  ??

  ??我就是想告訴你們,我有多愛你,我寫的一切美好的東西都願意與你分享。每天清晨,太陽微笑地照在你們每一個人臉上的時候,這瀑陽光會因着你而更顯溫暖,我坐在這裡揣度你的心情,就像你能觸摸到我的心情一樣,愛情生出花朵般美麗的翅膀,搖曳在鳥語花香的山谷,散發著浪漫的薰衣草和風信子的味道,屬於你情人般獨特的味道。

  ??僅以此段小文獻給參加“2007首屆華語言情小說大賽”的紅袖網友,各位親愛的朋友,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打造屬於我們自己的新言情時代。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韶華飛雪

  ??

  ??創作《雌雄雙月》的幕後花絮:

  ??我在寫書的時候,若寫到武打場面時,一定要把書中的人物、情節和所用的招式,閉上眼晴在腦子裡過一遍,然後還要站起身,親自比劃一下,走走位。哈哈很可笑吧?我在寫人物對話時,一定會變成兩個角色,去扮演書中的人物,去講對白,揣磨人物心理活動等等。

  ??雖然我的文化水平不高,但我在預備寫一個歷史人物,或有科技含量章節的時候,一定會上網查資料,做筆記。我習慣先做足功課再寫文章,我的筆記有很厚一堆。

  ??例如,我寫異次空間搜尋大明朝,我把關於宇宙暗物質暗能量,以及宇宙的形成和暗能量的分佈與黑洞的最初形成和演變,及黑洞具有的特性這幾篇美國天文學家的論文都仔細地研究過。

  ??雖然我書中寫的月亮是個記憶星球,有虛構玄幻的成份,但月球至今為止,仍是令許多科學家費理的一個星體,它有許多神秘的謎團還未解開,因此給我們留下了極大的創作空間。

  ??我在寫紫微斗十四主星君下凡的章節時,對應紫微斗眾星宿的命理命格,去一一設定書中的主要人物性格,我幾乎成了半個命理學家。

  ??我寫道家的各種劍法,易經八卦奇門遁甲之類的陣法,上網去查,只有名稱卻沒有各種陣法招式的詮釋,只有發揮想像力,自已編寫,用下圍棋的套路去排乓布陣,為此還特別請教了圍棋高手。

  ??我只想告訴大家,我是一個很注意觀察周圍事物善揣度人心理的人,我會留意大多數人不太注意的一些事情,例如,我聽電視上說有一位畫家畫了一幅能讓梅花變紅的畫,我上網一查,確有此事,但沒說是用何種成份的顏料和紙張,我就上網查了大量的有關名師做畫方面的資料,終於寫出了南宮俊為紹飛雪畫的神奇畫像一章節。

  ??感謝紅袖哥哥姐姐們的支持,你們的關注就是飛雪更新的動力!謝謝諸位的閱讀,再次感謝!!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韶華飛雪

您正在瀏覽: 評《雌雄雙月》的寫作風格及參賽感言
網友評論
評《雌雄雙月》的寫作風格及參賽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