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愛人語錄

愛人語錄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些點滴的溫馨,我都不曾割捨過,相逢恍如昨日之事,誰知你已陪我走過六個年月、六個春夏秋冬。

  其實,那些離我們很遙遠的事,在許久之後,不會變的隱約,而是更加的確切,更加的閃爍,可能很多的沉默帶表着你已忘記,只有我最了解也最懂得,你帶給我的幸福、力量、追求,永遠都是沸騰着,奔赴着,它們未曾朦朧過,也從沒消失過。

  為了得到一刻的清寧,我用了最殷切的乞求,我尋遍了人潮洶湧,最後發現它卻只在荒漠的被我遺棄的拐角處。從此,我不在急匆匆的做你的過客,邁着平靜的步伐,只和他執手,只和他平淡幽靜的圖染永遠。

  人說歲月沒有邊陲,我到是希望,每走過的歲月痕迹都可以變為永遠。不管生活中有多少惆悵,多少離和悲歡,能守着一份真誠一種滿溢的快樂,那何常不是幸福。

  記得我們相處的兩年後,我因為父親的不斷阻撓,因為我不想面對那麼多的非語,更想離開那個沒有溫暖的地方,也想用最為實際的方法來考驗你,所以我走了,沒有告訴任何人,當你知道后,你翻遍了縣城的角落,問遍了縣城的每個旅舍,跟你一同前去的叔告訴我,你當時像着了魔似的,邊走邊喊着:燕子,出來吧,你那麼的怕黑,別一個人躲在沒有人的角落,如果你是因我而有什麼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自己。

  最後,在零晨四點的時候你在一家離縣城最偏遠的旅舍找到了我,見到我后,你沒有半句怨我的言語,只是哭着緊緊的抱着我,嘴裡念叨着:終於找到了終於找到了……事後,叔告訴我你的腳上起滿了水泡,我問他為什麼:他冷冷的撇了我一眼,狠狠的訓斥道:問你自己!我跑過去,要看你的腳,你死活不肯,最後我還是硬生生的把你的鞋脫掉,我看到了你滿腳掌的水泡,我沒有說話,只有淚只有無助的淚模糊眼眶,只有痛只有痛來恨自己,我想知道你到底走了多少路,我想知道當時的你心裡該有多擔心,該有多苦,我用自己的傻自己的笨又一次的傷害了你。此刻,我銘記。

  記得那是我們婚後的第一個結婚紀念日,我問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你說:去年的今天,你是我的新娘,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是我用紅色婚車紅色玫瑰接來的新娘。說完,你壞笑着,從背後拿出了一支紅色的玫瑰花,不同尋常的是它是一朵塑料製成的玫瑰花,下面還有一個開關,打開后,有音樂有紅色的燈光,花蕊中有一張白色的紙條,上面寫着:愛你,一生一世。記得我問你為什麼送支假的呢,你說:假的不會凋謝,還可以永遠綻放,像我對你的愛。那一刻,我銘記。

  你知道我愛吃桔子,每到桔子下來的季節,你都會買給我吃,每次遞給我手中的桔子都是你已經剝掉核的,我知道這是件很平常的事,而我至今到永遠仍然清晰。

  那一天的夜裡,天很冷,下着雨,我告訴你我不舒服,可能是下午出去玩的時候凍着了,你用臉緊貼了下我的額頭說道:發燒了,快起來我陪你去醫院,我們打着把雨傘,路上,我仰頭看到,傘是傾斜的,非常的傾斜,雨隨着傘的邊緣像個小小的水柱澆在你身上,而你顧不上那麼多,左手緊緊的摟着我嘴裡不停念叨:忍着點忍着點,就到了就到了。回來的路上,雨還在下着,傘還是傾斜着,你的左手還是緊緊的摟着我……而我,心痛着、並快樂着,那一刻,我永遠記得。那天是你的生日,我問你想要什麼禮物,你笑着說:把你送給我,送給我一輩子,做我最疼愛最牽挂的人,等我變成了老頭子,我不要拄着根拐杖,我要你做我的拐杖,一輩子的拐杖,我們一起散步……那一刻,有多幸福,我銘記。

  有一次,你問我:你在我的心中有多重要,我回答:不知道,你笑着說:那就是我已經把你的心擠的滿滿的了,沒有空地了,所以才會不知道。其實我想告訴你:你很重要,是你用你的點滴溫暖了我,是你讓我懂得世間的冷漠不是至極的,是你一直用心的呵護着我,這一切我都知道。今天,我回憶着並且刻印着,你的每句關心每個微詞在今天不是半透明的,在未來的日子裡它還是清晰的不曾模糊的,我知道那些

您正在瀏覽: 愛人語錄
網友評論
愛人語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