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曇花一現,年華成雲煙

曇花一現,年華成雲煙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荏苒,時光斑駁,指尖流沙飛逝,我於茫茫長夜之中矗立窗前。瞭眼望星辰,心似涼水冷若冰霜,用沉寂來偽裝自己的難過,用平靜來融化內心的蒼涼,淚眼朦朧低眉淺心向月訴,月兒不解我。為何時光帶走的總是快樂,留下的卻總是滿地黃花堆淚傷?我依舊在懷戀,懷戀曾經的美好,依戀曾經的人和事。現實太過於蒼茫,我總是半夜彷徨。獨自一人的時候心是平靜無波安然靜止的,眷戀着曾經的物是人非深深不能自拔。

  窗外的冷風襲襲吹來,渲染着這夜的凄寒,落葉飄過窗前,目隨葉動飄向遠方。樹梢花兒蕭蕭落下,滿地紅花重凄涼,一夜花落便成冢,甚是惹人心傷濃濃。薄霧輕起,思緒悠悠忽忽如墜五里雲霧。晃晃悠悠猶如做夢一般,我看見了曾經熟悉的風景,那是一幅校園唯美畫面。那時的人,那時的事,那時的情,那時的景無不歷歷在目,似深非淺的在腦子裡一閃而過。於是難過爬上心頭,悲傷在嘲笑我,它嘲笑我內心的柔弱,無法看透往事如煙雲。

  人總是容易觸景傷情戀戀不忘過去,誰都無法逃脫記憶的牢籠。人生一路風景漫漫走來,細數過往曾經雲非月,直道滿心落寞情懷,一直無法做到淡漠幽雅靜心居。總是會時不時的想起過往,既然是過往,那便是過之而往,若要說有墨跡,那便是傷痕。回憶在我心間一直是一座無法觸碰的城堡,害怕被觸及也不敢去撫摸,那裡面住着一些無法回憶卻又不得回憶起的人。只要一點點黑風暴雨襲來,或許那座城堡便有可能在轉眼之間被摧毀殆盡。而那些回憶的弦總是有一下沒一下的觸動我心,令我肝腸寸斷。

  我追逐童年美好,卻是落地生花人蒼茫,時光淡化了一切的美好。花開歲月靜好,花落時光遷變,曇花一現美,靜候曾經的水墨年華。浮華塵世,放聲高歌卻是唱跑了年華的曲調,荏苒時光巧弄芊雲,年華滄桑成煙雲。變化太大,心傷太快,人走茶易涼,事物遷變過於蒼莽。稍縱即逝的年華,我曾經用心譜曲的歌已經在時光的流淌中逐漸褪色,褪盡繁華終剩黑白,彩色童話變成漫卷心酸淚。

  黑夜無邊,淹沒容顏,淺心聆聽風聲,帶來的是一片蕭條,閉眼心沉浸在過去,思想已不復當初純美。眷戀的人,懷戀的事,想念的人已經面貌全非。時光悄然,一切都在潛移默化中脫變,變的不止是我,還有我依依不忘的那些人,我們都成了歲月的俘虜。在心間默念,忘卻悲傷,放掉眼淚一切是必然,不傷不痛,平靜對待一切。

  PS:歲月的風帆,划走了過往美好,世人都無法忘記過去,有過去才有未來人無法逃離,曇花一現,美麗是年華。既然如此,那麼就化悲傷為力量在人生的路途中走好每一步。總結經驗,記住教訓,淡卻過去,奔向未來,為青春揚帆啟程,相信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曇花一現,年華成雲煙
網友評論
曇花一現,年華成雲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