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思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每次看到夜空,總有種癱瘓的感覺,尤其是看到這種冷月無聲,群星繚繞,這種向正前方望去映着回憶的天。

  我不知這種回憶有多遠,也許比銀河還迢遙吧。每次想到它,總覺得那麼幽眇,那樣讓人牽起一種又凄涼又悲愴的心境,我佇立在夜空下,在天與地之間追想,追想着逝去的日子。 可惜那一片江山,每年冬去時,全交付給了千林啼決!

  總有兩三個人徘徊在熟悉又陌生的小路,而我站在這裡,無法讓悲激的心懷去適應一地的色彩。 驀然間,沁涼的風吹在我臉上,我沒有料想到那以下風襲竟有那麼裂人心魄,想着風來的方向,想着這塊不知該如何命名的土地,我便有一種號哭的衝動,而那裡是我可以慟哭的秦庭??

  曾經的每一天,我是多麼嚮往於那片沉鬱的土地,那麼迷醉於那抹燦爛的晚霞,而現在,在這個無奈多風的晚上,我只剩下一個愛情,愛這個黑的近乎哀愁的蒼穹。

  而一個人站在這空曠的土地上遙望,這是一個怎樣咸澀的晚上!遂想起那些回憶中的日子,想起那些快樂的微笑,在窗前看者銀河的對岸,不思冥想......望着那一帶山巒,望着那曾使我驕傲的土地,心靈邊脆薄的不堪一聲海濤,那時候我忍不住想到自己為什麼不是一隻候鳥,猶記得在每個冗長的春天回到舊日的路口,又恨自己不是魚,可以繞着心靈的故土流淚,而無人可察覺。

  那些人很幸福的過着他們的日子,他們有他們的快樂,那種快樂是我們永遠不會有,也不屑有的,我們所有的只是超載的哀愁,只是幽幽靈魂的那份冗燭,海雨天風,不放過記憶人的悲思,我們向哪裡去躲避?我們向哪裡去遺忘??

  回憶在不絕的浪濤中顛簸着,灰白的色調讓人想起流浪的霜鬢。雕琢它的是昔日的風,是來自潮汐中的浪,是來自人心年輪的日日夜夜,它們聽着遙遠的消息,它們盤旋着,發出琅然的聲音,那聲音里有着一種神秘的迴響,呢喃着這一年最大的悲劇!“可是,我愛他們”我獨自走開,把回憶壓在胸口,直到壓的我疼痛的淌出眼淚來,在心流浪的歲月里,我一無所有,而今,我卻擁有了它們,我們一起生活在荒島上,卻曾日夜凝望着一個方向。

  最可惜那一片蒼穹,每年春來時,全交付給了千林啼決!

  回憶仍在手中響着,響一片久違的鄉音、、、、、、

冥思 範文推薦:

  • ·冥思
  • ·冥思
  • ·冬日冥思
  • 您正在瀏覽: 冥思
    網友評論
    冥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