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端午情思

端午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端午,爹娘的喜悅,姐妹的歡顏,微笑成記憶的永遠,刷新着時光的臉。腳步,在這似曾相識的日子,曼妙款款,粉袖酥手,緩緩撩起歲月的珠簾,就那一瞬,溫馨了回首的詩篇,把情思纏繞成筆端,流淌着想念,傾訴着流年。漫畫成光陰的深淺,書寫着心跡的濃淡。

  一縷縷艾蒿的清香,在小城鎮上迷漫。家家戶戶的窗欞上,五顏六色的紙葫蘆搖曳着鮮艷。孩子們脖頸上,款式千秋的香草荷包的氣息幽幽淡淡。手腕上五彩絲線,把彩虹的心愿濃縮成期盼。清晨,幾個滾熱的雞蛋,立刻精神了惺忪朦朧的睡眼。雀躍奔進廚房,餃子已經在翻花的大鍋里起伏打旋……我那記憶里的端午,我那快樂的童年。

  曾記否,那個端午節的中午,勤勞的父親回來比每天都晚,面對一桌子的豐盛,我們急得眼睛發藍,終於盼到那個扛着鋤頭的身影和每天一樣出現,不一樣的是,兩個衣兜象兩個小口袋,滿滿甸甸,一絲香一縷甜,父親小心翼翼,一個一個拿出來,那些金黃金黃碩大新鮮的山杏,又解渴又解讒。把山杏給女兒們分配完,父親擦着頭上汗,端起葫蘆瓢做的水舀子,一仰頭就是半瓢涼水,渴了一路,卻沒捨得吃一個又甜又水靈的杏子。姐妹們都高興地享用着,惟獨我默然,用手心托舉着那份純真的燦爛,踮着腳尖呈在父母的眼前,父母的喜悅金黃燦爛。就在這樣的中午,甜蜜了我們的驚喜和翩然,沉醉了親情的純切和溫暖。

  曾記否,那些端午節的晚上,一家人圍坐葡萄架下,把清晨父親和姐姐帶着露水割回來的艾蒿編成繩,繞成盤,掛在房山的檁頭上風乾。以後的日子,每天剪下一段,在老屋的窗台上點燃。於是,端午節的味道悠悠遠遠。沁入夢鄉,沁入心田。飄香了每一次的思念,浸透了每個端午節的夜晚。

  就這樣,靜坐着。坐成城市的夜涼,坐成歲月流年,坐成匆匆的平淡,坐成那已經久違的永遠。

  今夜,誰的聲音會響悅耳畔,誰的歌聲會渺渺心間,還有沒有幽香的彌散,還有沒有親切燦爛的笑顏。

  今夜,情思幽幽;今夜,情思遙遠;今夜,情思淡淡。

您正在瀏覽: 端午情思
網友評論
端午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