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端午節——紀念2013端午節

端午節——紀念2013端午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端午節

  端午節,大概只有大多數孩子或有小孩子的父母樣的人,才會過得更開心一點吧。

  今年的端午節,給我的是一種熟悉而陌生的感覺,一種渴望又忌憚的心情,彷彿面對背叛了感情的初戀男友那樣的感覺。“我多想,這輩子和你比鄰而居。”——感情不會因為天南海北的距離而變得生疏起來,也不會出現嫉妒、吃醋、柴米油鹽等與男女有關的問題。半醉半醒般勾人的小夢想,我為你,許諾在這個端午節的清晨。

  喜歡一個人走路,不需要調整步速和路線,看天上的雲、地上的樹影,還有路邊炫耀幸福的小情侶。一個人的風景,可以隨心所欲的左右。一顆有夢的心,最怕突然地喧嘩和毫無防備的熱情。

  陽光與樹影交疊,斑斑雜雜,風穿透枝葉而來。看你的影子拉長在深深淺淺的陽光下,打上了落寞與感傷的符號。孤單的人總喜歡把堅強的一面晾曬在人前,背後到底能擰出多少苦澀的味道,只有自己慢慢去品嘗的份。

  教室的黑板是最易引起人的遐思的地方。很多年前的今天,上課之前,小朋友們從胸前一大串的香包里挑出最好看的,然後爭着搶着放在老師的講桌上。那時的我,總是擔心老師會不喜歡我送的。現在才明白,在老師的眼裡,沒有好壞,只有欣喜和熱愛。

  不管去哪裡,都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似乎這就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抬起頭,就能看見藍天的鳥兒在飛翔,遠處的大山在歌唱,頭頂的白雲在微笑,靈魂也在跟着跳舞;一呼一吸間,靈魂在一進一出中。

  不管有多忙,都習慣在休息的時候聽聽歌曲。可是,誰有知道聽情歌的人一定就是幸福的呢?苦樂只自知,沒有誰能夠真正的洒脫 每個人都在生活的逆流里留下了多多少少的傷痕。其實痛苦沒什麼不好,這種清晰的感覺是你依然活着的信息,說明你還有感情。時間會為你安排好一切,那些無數次哭過並打算不在笑的人依然會在人前笑的沒心沒肺。

  端午節,照常起床,按點吃飯。唯一不同的是,我還為一個不愛我的人打了一場三個人的架。懷念兒時的端午節,香包、粽子、油糕、艿草……是全部的快樂和渴望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紀念2013端午節
網友評論
端午節——紀念2013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