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初戀愛

初戀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初戀愛 標籤:談戀愛

  阿哲《從開始到現在》開頭有一段精彩的獨白:你真的忘得了你的初戀情人嗎?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她真的就是她嗎?還有可能嗎?這是命運的寬容,還是,另一次不懷好意的玩笑?

  我真的忘得了我的初戀情人嗎?

  那是在我失戀之後,我的兄弟姐妹們看我整天無精打采,便通過各種方式來安慰我。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放開點,不要再一顆樹上弔死,你回頭看看,有多少葉子花兒在等待着你啊。”

  ......

  之後我通過短信告訴他們:我已經好了。不再在那個泥潭裡陷着了。

  他們似乎都為我放棄一段感情而高興。我覺得,從來沒有人支持過我的愛情,總是說:算了吧。然後當我真的決定放手之時,就說:祝賀你放下了。

  沒人知道我的決心是如何下的。

  曾經我的兄弟喜歡他的同桌,但是後來我卻和她走在一起。我的兄弟從來就沒有抱怨過我什麼,儘管我為此不知道在心裡責罰了自己多少遍。儘管我仍舊不願意為那段往事畫上句號,我們仍舊是要好的兄弟,永遠的。後來,我和另一個兄弟同時喜歡上了某個女生,那個女生對我說:我對你還是有好感的,但是我絕對不會喜歡他。同時,那個男生也收到了相同的消息。

  一個和她要好的女生對我說:也許某些女生喜歡那種同時被幾個人愛的感覺。

  某天晚上我沒有回寢室,就坐在空空的網吧里。我和他吵了一架,然後他說:你聽聽龍井的《歸》吧。

  於是我聽了一個通宵,純粹地聽歌。

  清明節和另一老友相約騎行,一路上談論着各種各樣的事情。他問我:為什麼不找個女朋友?

  找不到嘛,我說。

  幹嘛不回回頭?

  我沒有回答,愛情這東西本來就是你情我願,但是即便如此,我卻矛盾地固執着所謂的堅持,所謂的無謂的掙扎。

  我記得那天騎行的人很多,難免就碰到一對對情侶,我就笑着開着玩笑:我倆這樣可真不和諧啊。

  了解我的人或許會說出我初戀的名字,但是,對於初戀愛的影子早已淡去,我也記不清了,遠非其他人所想象。

  但是時間真的是把整容的刀,我那時心中的天使早已變了模樣,變得面目全非,變得我已經認不出來了。

  沒人知道我喜歡過她,當然今後也永遠不會有人知道。初戀愛僅僅是我一廂情願的情愫而已,也是一個永恆的秘密。

  有人說再見是為了再分,可有誰知道其實再見中包含的意思還有着永遠不見

  時至今日,初戀愛與我早已各奔天涯,在塵世中獲得新的愛戀,獲得幸福。

  也許正如《從開始到現在》裡面的歌詞一樣,失去才算是永恆。但我的天真難道也要受到懲罰?

  你真的忘得了你的初戀情人嗎?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初戀愛
網友評論
初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