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學生會主席就職報告

學生會主席就職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小景

學生會主席就職報告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生會主席就職報告

  楊 雪 峰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管理學院市場營銷專業1424班的楊雪峰,我很榮幸當選2016屆管理學院分團委學生會主席。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輔導員老師和同學們對我在學生會這兩年來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績的肯定。

  學生會是分團委領導下的學生組織,是以服務同學、促進全體同學全面發展為工作宗旨,是學校和學院聯繫學生的橋樑和紐帶。管理學院分團委學生會在全校八個學院來說是一個相對較大的組織。從當選為學生會主席那一刻起,我深知肩膀上的責任。我在繼承和發揚學生會優良傳統的同時,更要在原本的基礎上搭建新的舞台、開創新的局面。在學院領導、老師的指導下,"提升、引領、創新、發展"努力提高我院分團委學生會成員的整體素質。所以,我作為新一屆學生會主席,我將和全體學生幹部一起做好本職工作,以百分之百的工作熱情去扛起這份重任,去迎接各項挑戰。為此,我在這裡向大家作這一屆學生會以下五點工作設想和決心:

  (一)加強學生幹部思想教育,以飽滿的熱情迎接評估工作

  管理學院分團委學生會工作的指導思想是:在院領導及分團委的領導下,緊緊圍繞學校要求,密切配合分團委的工作,切實做好學生服務工作,堅持求實效、求實務,在贏得廣大同學滿意上下功夫,以豐富學院文化,活躍第二課堂,促進廣大同學成長成才為己任,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達到代表管理學院同學利益與促進學院學生工作的雙重目的。在即將到來了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合格評估,作為學校面臨的一次大考,我們學生幹部要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加強學生幹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愛國愛校教育、行為規範教育、誠信感恩教育,努力堅持每學期的學生幹部培訓,以便更好的提高全體學生幹部的整體綜合素質,做一名"四我"的長財青年,為評估工作盡一份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二)弘揚傳統,開拓創新

  過去,我們的學長在學習、文藝、體育等方面取得了輝煌的成績,面對前輩們為我們打下的堅實基礎,我們一定要不驕不躁,繼續保持。在其他稍微劣勢的方面,我們也要總結經驗,及時改進,不氣餒,敢於挑戰,繼續學習和努力,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向更好的目標奮進。

  (三)加強學生會自身組織作風建設,開創學生會的良好局面

  我們要想把我們的學生工作開展好,我們就必須要贏得廣大同學的全力支持!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學生會全體成員要時刻緊記"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工作宗旨,在今後的工作中充分發揮學生幹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約束"的作用,時刻維護學生會的優良形象,做好模範帶好頭。讓學生幹部和其他同學們完成更好的交流。貫徹落實"管理學院學生會量化考核"文件要求,主席團起好帶頭作用,各部門積極響應,做到按章辦事,不徇私舞弊,人人平等,嚴格執行。建立完善的獎懲制度,對於不服從管理的學生幹部要給予相應的處罰,對於表現好的學生幹部給予一定的獎勵。共同努力開創管理學院分團委學生會的新局面。

  (四)積極主動開展對內、對外交流活動,加強與老師、同學的溝通

  對內:各部門之間加強交流,密切合作。幹事與幹事之間相互熟悉,做到管理學院學生會親如一家。主動和普通同學以及班級做好溝通,深入同學當中。了解同學們面臨的各種問題,並對於同學們提出的問題及問題的最後解決和落實工作,我們應該做實做好。

  對外:加強與其他七個學院,乃至與社會組織上的交流。聯合一切可以聯合的力量,以便探索社會活動新思想,新理念。積極與其交流工作經驗,取長補短,及時改進。

  老師:加強與輔導員老師以及各教研室老師的溝通,深刻了解學院建設和教學動態,從而更好的為同學服務。

  (五)豐富第二課堂的活動,展示自我風采

  作為引領時代潮流的大學生,陳舊、單一的思維方式應予以拋棄,而換之以不拘一格、追求真知的時代氣息。所以,我們應該在符合學校要求的前提下,根據實際情況促使各部門開展積極向上,同學們願意主動參加的活動。

  對於我個人,我也會嚴格要求自己:

  1.作為學生會主席,我將以身作則,在各項活動中率先做好,積極為學生會工作奉獻自己一份微薄但很堅實的力量。我會要求自己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斷開拓創新,以便進一步地建設好學生會,從而更好地服務於同學們。

  2.在學生會中對學生會成員多鼓勵少批評,多幫助少命令。在工作中強調所犯錯誤的嚴重性,但也會適當包容,並協助其改正。

  3.作為學生會主席,首先是一名學生,學習永遠排在第一位。在學習上,我會嚴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學習時間。在自己學習的同時,要讓學生會成員深刻認識到工作是為了學習,學習是為了更好的工作。儘力引領大家做到德才兼備。

  4.一名好的學生幹部最首要的就是要有工作熱情,因為熱情是工作的原動力。我將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學生會的工作,起好帶頭作用。

  最後,我想引用一句話來結束我今天的就職發言:"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聚在一塊,我們就是整個太陽;站在一處,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信念,就像打不垮、推不倒的銅牆鐵壁。"我相信只要我們攜手同行,奮力拚搏,必將會創造管理學院分團委學生會的新輝煌。謝謝大家!

  2016年9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學生會主席就職報告
網友評論
學生會主席就職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