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留思念在回憶里

留思念在回憶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雨打紗窗嘆別離,風動薄霧訴無依。

  合卷遐想往日情,獨留思念回憶里。

  —————————-文/墨白

  清風,細雨,紗窗,梧桐。纏綿的細雨如絲、如塵、如煙、如霧,浸潤着紗窗外的梧桐,細雨紛紛墜地的聲音如同久別的情人在傾訴着甜言蜜語,平添一份祥和,一份溫馨,一份愜意。穿越時空的隧道,定格在那塵封的記憶深處,撿起一片片的往事,留一抹思念在回憶里。

  你走的那日,正是雨季。

  東風,溫存的吹拂。暗夜,寂靜的舒展。因得知你返鄉的消息,我如離弦的箭,飛進你的居室。屋裡充滿着壓抑的氣氛,錄音機里還在播放着齊秦的《大約在冬季》,如同是為這次離別而奏曲。你秀髮飄零,裙角飄飛,匆匆整理着行李。由於環境的不允許,我欲言又止,一份心中早已逗留的情感由衷而生,強裝笑顏,默默地為你送行。

  當車緩行,我默默地跟在車后,走了很遠很遠,由於不願讓你看到那雙已涌滿淚水的眼,不敢多看你一眼,而我卻只有望着遠去的列車揮揮那沉重的右手,告訴你,我的情感之線不會走。

  你知曉嗎?當時我任陣陣的東風吹過,任肆虐的雨水沖洗,仍願在站台寂寞地淋着、跑着,追着,長長的軌道印滿了我的痕迹。你的歸期成了我吶喊幾百遍的內容,而你卻不再回眸。只有鋪天蓋地的雨因思念分成兩半,一半寄雨,一半寄你。淚雨朦朧中,沒有返回的車,沒有同行的人,沒有可寄的思念,唯有那把曾共度過雨季的小傘無力地懸垂着雨滴。

  列車還是終於把你送回到久別的故鄉,柔柔的情絲還是沒能挽留住你。目送列車漸漸遠去,我有始以來第一次品嘗到了離別的苦澀,第一次感到了失落。路還是拉長了你回家的身影。我立成了風雨中一片哀怨的白羽。

  伊人已去,情緣難續。駐足雨季千遍萬遍,每一轉側都是你的影,你的聲。那濃郁的思情,那閑愁萬種,澆不濕也澆不開。才知你的歡顏笑語是我的真愛,是我忘形的回憶。每一個雨季,每一個日子,我都在試着靠近你,近些,再近些。你能看到我雨中踽踽獨行的身影嗎?為何不釋放出你的萬種柔情,把我拉出雨季?

  用溫熱的心層層包裹昨日之戀,記憶便日漸晶瑩剔透了,只等它在心底深處慢慢生根發芽。用一種虔誠的目光注視它,把一份深情的祝福送給你,把甜蜜的回憶留給我自己。

  祝福你,在這百花待放的春季!

  再次撿起往事的點點滴滴,思念不知該放在那裡。

  拿着,思緒茫茫;放下,萬般依依。

  只有把它重新擱淺在心裡、擱淺在回憶里,慢慢地甜蜜地讀你······

您正在瀏覽: 留思念在回憶里
網友評論
留思念在回憶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