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經典詩歌 > 鵲橋徒行吟

鵲橋徒行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詩歌  編輯:小景

  楚楚銀漢星駢比,瀟瀟天塹辰東西。珠光瑩爍淚不滴,皆因痗然淚枯止。

  格律韻盡斷腸詩,曲牌吟窮柔情詞。鵲橋相逢憐一次,乞巧心誠盼佳期。

  時時月月待節至,年年日日共七夕。縴手細針巧紅絲,游女只為牛郎織。

  七巧果子味甘飴,豆麥破芽望巧子。今宵舉頭望幕空,苦命鴛鴦鵲橋喜。

  鵲鳴嚶嚶伴牧笛,歌聲漫漫悠萬里。此夜此時此番景,但恐天曉星凋敝。

  花開花謝多少季,日升日沉寰球移。自古兒女情長事,幾分歡顏幾分涕。

  手中香絹怨淚拭,幽幽眼眸紅亦濕。明月當空夜皞皞,雙人並肩影熙熙。

  銀漢燦爛星耿耿,十指相扣情依依。真情不是曲中戲,隨緣不隨人中意。

  今宵別去難見伊,不舍最是楊柳枝。皓月星辰蒼穹謐,景好人美萬籟昳。

  金風玉露重逢時,人間不知何樣子。我願與君化鴛鷺,悠遊長空翩比翼。

  知顏知心綿長長,知己知彼醉痴痴。別去又是苦相思,相思消瘦日戚戚。

  幽冥深處草凄凄,葬愛殉情不顧死。今人夙願舊相似,不棄不離據基質。

  守望天長與地久,而後曾經擁有憶。唯求你我愛如初,唯求你我情如始。

  戀情不因物而殊,忠貞不因事而異。厚愛不因迢而減,深情不因時而逝。

  青絲換白隨流水,攜手偕老同舟濟。若如佛說有輪世,余盼此情來生繼。

  塵緣千年樹前祈,等候佳人伽藍寺。世事引變非往昔,盛鼎浮華盡亂靡。

  喧嘩取眾權錢兮,鵠志真情余不失。真情難尋莫嘆噫,你若有情天自庇。

  柴米油鹽醬醋茶,喜怒哀樂愁歡懌。人世闌珊指何地,相戀如水獨一幟。

  情絲一線誰人系,仙人愛難且非仙。眺遠茫茫獨憑軒,甚覺渺渺處臨淵。

  桑田一夜變荒野,等待幾許看桑田。緣來緣去皆隨緣,而非諾言或誓言。

  眷屬終成真情出,凈如清水塘中蓮。何人何事何物貴?二人一情雙喜繾。

  風霜雨雪同室勉,門榮華顯心不變。是伊不懂余之心,抑或乃余未望穿?

  朗朗夜上眉彎彎,皎皎月下鬢斑斑。情愫句句書錦鯉,懼被汝拒故婉轉。

  滌嗓放歌歌漫漫,近汝之心心苒苒。天緋染色映江甸,夕陽江上入畫面。

  樂府孔雀東南飛,紫釵麗娘柳夢梅。盤盤曲曲途阻難,離離聚聚情如磐。

  好時既過境已遷,多少誓言妝謊言。啟齒直雲言旦旦,悔初信言淚潸潸。

  九霄悲啼分飛燕,別後酸楚脈脈念。青山為雪面蒼白,朝露為霜身凝寒。

  咸淚行行風銷淡,心急步步蛩音緩。哀今真情數戔戔,嘆虛息假把期愆。

  官赫萬貫神零蔫,胭脂抹去誰識焉?灧灧塵生向哪邊,花好月圓何須添。

  我笑他人笑我癲,同醉心境還獨偏。坐觀日浮雲端閑,近功逐利枉人間。

您正在瀏覽: 鵲橋徒行吟
網友評論
鵲橋徒行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