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抒懷—再賦【鵲橋仙】

七夕抒懷—再賦【鵲橋仙】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文字:夢中蝴蝶(蓉兒)

  “七夕”將至,默坐屏前,意念着想寫下些什麼,雖萬千情愫萬般感觸湧上心頭,卻怎麼也難以着筆輕輕淺淺淡淡濃濃的心事。同樣日子,不一樣的心情,一簾幽夢,千千心結,何人能懂?誰人會懂?

  秋月秋風秋夜寒,

  秋花秋雨秋悲蟬;

  秋心秋意情難禁,

  再賦“鵲橋”音影單。

  些許倦怠地佇依窗前,初秋的夜空,乾淨而雅緻;風,悠悠緩緩地在天地間信步,滿窗台上盆栽的“吊蘭”在風兒有情無情輕輕柔柔的撫弄下,若垂柳般的隱隱婆娑着婀娜的腰姿,有意無意地淺盈着一葉葉的綠意;綠意?是的,綠意,淡淡的情,淺淺的戀,默默的系。

  初秋的夜,好靜好靜,靜的只剩下一隻蟬兒聲聲空靈的呼喚,靜的只剩下自己起起伏伏的心音。

  輕輕點擊,讓《一簾幽夢》的旋律輕輕的輕輕的猶如來自另一個世界那般的飄渺在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空間。

  重佇窗前,憑欄遠眺,一彎新月如鐮般安安靜靜地高懸在淡藍的天幕上,那一葉月色,好淡好柔,淡的教人心痛,柔的令人心醉。纏綿悱惻空靈的旋律,對月抒懷的心緒,是旋律揉疼了心情,還是心海潮濕了音符,遠空的星光,是否感知?

  一簾幽夢更更傷,

  再賦”鵲橋“揉斷腸;

  問月可知故人跡?

  晚風為我送清涼。

  曾記否? 一次偶然,一眼回眸,一行留白,一聲呼喚,聞香覓跡,東籬園中,夢裡花開菊映紅?

  曾記否?曾經的“七夕”,銀色的月光下,琴聲悠悠,紅袖飄飄,青梅煮酒,詩情畫意,對酒當歌,雅趣盎然?

  【鵲橋仙】新韻

  望穿秋水,

  捻憔秋月;

  幽夢一簾誰慟?

  新詞重賦“鵲橋仙”,

  素筆嘆﹑難描舊景。

  清風亂緒,

  秋蟬擾夢;

  陣陣蛐鳴生痛。

  何時再見夢中人?

  重聚首﹑柔情萬種。

  :<以文匯友,拒聊》

您正在瀏覽: 七夕抒懷—再賦【鵲橋仙】
網友評論
七夕抒懷—再賦【鵲橋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