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窗外夏夜的風雨肆意醉打着窗欞,叫囂着,追逐着海棠枝條飛舞飄搖,剛還在夜色中明亮的路燈,在這狂飛亂舞中被折斷了幽深的目光,隨着雨水的飛濺細碎一地水光盈盈。

  雨越下越大,砸在玻璃上已沒有了水痕,如水簾般模糊了外面的世界,拉上疊疊紗幔將這嘈雜阻隔在它的世界里,任它去打落無力掙扎的花瓣,任它去洗刷季風過後殘留的塵埃,只是別走進我的世界,擾亂這室內的寂靜與安好。

  極喜歡這種靜與動的結合,手邊一杯清茶,或是閉目靜思,或是手指彈動留下心情,讓心如一潭寂靜的湖水,靜看岸邊微風拂柳,雨燕低飛點水而去。啜一口清茶,清香悠遠而綿長,清香過後雖舌尖略澀,但依然讓人回味無窮。此時只求這寂靜與清香或是連這苦澀都能永恆,但自知世間沒有永恆,所以在雨後彩虹淡去時會有一聲嘆息,在夕陽西下后雖為晚霞而震撼,卻也免不掉為將逝去的餘輝而憂傷。

  人生歲月匆匆,經歷萬千,靜也好,鬧也好,悲也罷,喜也罷,嘆息、憂傷,終是被一個情字所牽絆,愛情,友情,親情,情有所盼,情有所依,只是能讓這牽絆的心在匆匆歲月中能做到溫和從容,不為傷而深哀,不為喜而泣極,不糾結過去,不執着未來,懷一顆從容淡定的心期待彩虹的絢麗,期待陽光的溫暖,讓笑安詳面龐,讓愛清亮眼晴,讓溫和從容真正的駐進心裡,也許這個情字所造成的人生難題會迎刃而解。

  茶香瀰漫室內,雨打窗欞的聲音漸漸遠去,指尖還在把玩着:溫和從容,歲月靜好,這句讓人真正做到而付出一生也不遺憾的文字,不知怎樣寫才能不玷污它的清白與高貴,唯有讓自已的心境在這個疾風利雨的夜裡,能夠溫和從容,期待歲月終會靜好。

您正在瀏覽: 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