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現代詩歌 > 微型詩組(二)

微型詩組(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詩歌  編輯:小景

  毛澤東

  歷史誰人?用一根筆杆子,

  撬翻坦克、敲下飛機、

  撐起紅色江山!

  註:整首詩的連貫意思是:歷史上到底是哪一個人憑藉一根筆杆子,打敗了具有現代化武器裝備的種種敵人,贏得了最後的勝利,並肩負起主宰江山社稷的重任?!答案就是詩題——毛澤東!(毛澤東的豪言壯語“槍杆子裡面出政權,筆杆子裡面也能出政權”)

  鄧小平

  三落三起

  跌成一國兩制

  跌出一代偉人的東方神奇

  註:鄧老越跌越勇,越跌越神奇!正所謂,吃一暫,長一智!幾番浮沉修持,鑄就大器!創造東方奇迹!

  劉少奇

  三自一包

  包成一顆炮彈

  炸開了滿天的大字報

  我的構思有兩方面:一、為一代偉人鳴冤!“三自一包”多麼英明的提議,卻招來“炮打司令部”的滿天“大字報”,弄得身敗名裂!二,用滑稽的筆調諷刺“文革”的荒唐!這樣可能更具歷史的悲劇氣氛。

  朱鎔基

  他,瞄準:

  山寨王的後盾,地頭蛇的七寸;

  還有,貪官污吏奸商的——賬本!

  註:嘗試用二十幾字的微詩濃縮朱總理反腐倡廉的英明舉措,偉大功業;再現他的高瞻遠矚,雷厲風行:瞄得准,打得狠!酣暢淋漓!大快人心!

您正在瀏覽: 微型詩組(二)
網友評論
微型詩組(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