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行在心間

行在心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是誰撩開霧的迷亂,在天微亮時,騎白馬路過江南。隨風緩緩行進,嘴裡還哼着當年的小曲。離開太久了,是該回來了,只是我住的地方還在嗎?門前的瓊花是否落滿庭院,還能在鞦韆上數着滿天繁星,細聽流水潺潺嗎?是誰掀起紅簾,只道綠肥紅瘦,彈起那首高山流水,聽的人還在嗎?路在腳下,行在心間,於是可以拋下一切走了好久。久違了,我的心靈歸宿。是你在我臨走前奏出送歌,今日你依舊綻放,稀疏落在枝頭,如今我回來了,會在某個清晨給你撒些甘露,默默撿起你的落花,賦予流水,你也可以跟着感覺走。

  路途遙遠,回來的片刻沒有勞累,只有發自肺腑的高興,終於回歸了,也許可以走一生,只奈倦了,沒有心去哪呀!何處為家,處處家啊。那是誰的洒脫,拂袖而去,輕輕的,別打擾美夢。很多人仍在作着可有可無的夢,然後騙自己,告訴自己某個地方就是天堂,緊緊抓住救命稻草,快馬加鞭啟程。走了好久,夢想的激情散去,目的地呢?依舊未知。本該停止,卻編織只屬於自己的童話,走了一生,連心都丟了,悲矣。

  是時候回來,就不要在留戀,沿途也有不一樣的風景,沒走過,不會收穫,收穫了,沒抓緊,丟了,痛了,還回的去嗎?門前的流水還往原來的地方流淌,我的心裡還時刻想起故鄉的那輪月…行在心間,那回鄉的路早已銘記心間,徐徐踏過江南山水間,留下馬蹄聲連連…

您正在瀏覽: 行在心間
網友評論
行在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