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是否曾聽見,在你生命中那嫣然一笑的歌.

你是否曾聽見,在你生命中那嫣然一笑的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你是否曾聽見,在你生命中那嫣然一笑的歌. 標籤:傾聽生命

  我死守那空城。一邊頹敗。一邊盛大。我住在花朵之藍的地方。而你在花朵之北。安堇。這是你的名。我曾一遍又一遍的對你呼喚着。你也曾一遍接一遍的回答道。輓歌。

  記憶中你的容顏很模糊。只記得你在盛夏穿着的白色碎花的連衣裙。一直拖到腳踝。

  你如我一般。深深的喜歡着夏天。這個炎熱驀然。出行不多的季節。

  你更如我一般。常常幻想。想若是時光追溯到從前的從前。一定不要邂逅於我。但我也並不難過。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想法。我們都寧願當一過客。不流連於對方世界。

  我說我喜歡江南小鎮。你說以後陪我去。我說想去拉薩曬太陽。你說以後陪我去。我說想你在我死後為我吟輓歌一曲。你沒有出聲。只是死咬着嘴唇。直至它變得血紅。

  轉過頭。你就這樣跑掉了。而我自然知道你跑去了哪裡。只是不想追了而已。

  我猜想你當時一定理好裙子坐在菜地里。用手一根又一根的扯着狗尾巴花。然後扔掉。

  而我還是看着天空那一抹抹的純白的雲。輕輕扯開思緒一角。想以後的分離。

  想那一段段不顧盼望的夢。只是夢裡已再無你的身影。如真有那時。你會難過么。

  你說想要遠行。去哪裡都好。我說那你自己去。反正我是不會再陪你了。

  你死死的瞪着我。似乎是想從我的眉眼中讀出一點點你想要的訊息。可終究還是失敗。

  這次你竟然沒有再轉身離開。你只是一動不動的站在原地。我也同樣看着你的眼睛。

  雖然那裡面是一如既往的清澈。但我卻有心慌不安的感覺。

  最終你還是靜靜走掉了。十分緩慢的步調。我想要伸手拉住你。但腳步怎麼也邁不出。

  自那天後。你就不見了。甚至沒有用你最美的聲音對我道別。

  安堇。我怎麼也不知道在你走後。你會無端入我夢。我明明不想刻意的憶起和你的曾經。

  可你的身影還是不住得糾纏着我。月上柳梢慢慢地形成滿月時。是我和你相遇的時間。

  那是多麼美好的。仿若我們前生就是知己一般。在紅塵中尋尋覓覓。終於守約而來。

  再也沒有人會暖暖的喚我輓歌了。那是只屬於你的語言。淡淡的。卻幸福異常。我曾無數次的幻想與你重逢的畫面。你會向我奔來。巧笑倩兮。

  但好久都未實現。我一直在那個地方等待。盼望着能看到穿白色碎花連衣裙的女子。

  不會有人再拉着我過馬路了。我最害怕的東西。黑白相見的斑馬線。老遠看去就會顫抖。

  夏風生硬的吹着。亂了發。加上刺眼的陽光。更加的睜不開眼了。

  我還是只有混在人群里。跟隨着它們一起穿過那條不長不短的馬路。

  如果你能在對面向我招手。我想我會奮不顧身的衝過來。不會有一秒的怯弱。真的。

  可最後仍是我一個人。佯裝堅強。¬耳邊只剩風吹過的聲音。略顯滄桑。

  安堇。我想你了。真的想你了。

  我懷念你的一瞥一笑一舉一動。懷念你高興起來時。笑得天花亂墜的摸樣。

  懷念你露出驚訝的表情。你散落的頭髮。掀起的裙角。小小的手。柔弱的身軀。

  你是我最愛的女子。我愛了又想了三年的女子。不知你何時才能再出現我的面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終究還是想要寫下這些東西。內容是關於這麼多個月的我。

  《關於開學》

  八月末進入新學校。最開始還是和所有的人一樣。非常非常的不熟悉。

  就連空氣中瀰漫的都是陌生的氣味。每走一步都似乎艱難得寸步難行。

  陪伴着我吃飯的是老舊的初中同學。這至少還有一些可取的溫暖能言。

  每天都很想念以前的生活。那麼那麼多的親愛的。能一直在身邊的人。

  可是現實好象總是跟你作對。你愈是難過悲哀。它就愈是取笑嘲諷你。

  時間它是一分也不停的一直在走着。日子是一天一天的接連的在消逝。

  我開始漸漸的融入這個新的班級體。即使還是有那麼多的不熟識的人。

  我想我終究還是能夠過的很好的。就好像三年前剛剛進入初中的時候。

  《關於朋友》

  小學有三個特別特別要好的朋友。幾乎一周總是粘在一起做些好玩的事。

  那時是最純真最真摯的感情。用點比喻來講。它就如那最聖潔的百合花。

  初中有一大圈朋友。而在我心裡所真正承認的。最好的朋友是屈指可數。

  我真心懷念那三年和它們在一起的日子。連哭都能笑出聲來的甜蜜時光。

  高中最好的朋友到目前為止是兩個。其餘的能聊的開心的人也還挺不少。

  但我心目中所追求的。能要好到為她傾盡所有的朋友。只有那麼兩三個。

  我最愛的她。我們認識了十幾年。從最開始的幼稚園一直到現在的高中。

  她始終是我心裡最深愛的女生。我想只要我還活着這將是永遠不會改變。

  《關於心情》

  經常會莫名其妙的鬱悶。難過。感到悲哀。我也一直努力的再找那所謂的原因。

  可終究還是失敗了。縱使我努力到撕心裂肺的挖掘。我也沒能找到我要的答案。

  或許是我杞人憂天。或許是我感性過度。或許是因為我那孤寂的心得不到慰藉。

  種種的原因都是有可能。即使我現在還不能準確的知道。我相信以後一定會的。

  這一周都坐在靠窗戶的那一邊。一個人冷冷清清的。甚至找不到可以說話的人。

  閑暇時就拋開老師的一大堆廢話。開始長時間的望着窗外的風景。時隱時現的。

  而那時會想起語文課本上的一首詩。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我喜歡這句詩。我天天都能體會到這樣的意境。我天天都在做那個看風景的人。

  《關於愛情》

  這是一個亘古不變的話題。經久不衰。被人拿起又放下。放下又再拿起的事情。

  突然開始想念那麼多的對我說過愛字的人。一個一個的開始浮現在了我的眼前。

  慢慢的靠近。又靜靜的走遠走遠。最後都已經消失不見。只留下背影獨自留戀。

  記得我聽過的不少的情話。每一個字都那麼的清晰。彷彿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事。

  可它們畢竟都過去了十幾個億萬年了。在顛覆我的稻海花田之後逐漸的滅亡了。

  我想說時間真他媽的不是一個好東西。用以遺忘事物。又用以銘記事物。矛盾。

  這麼些個年過去了。我還是沒做到去相信那所謂的永遠。海枯石爛。天長地久。

  這些對於某些女人來說最美麗的詞語。在我看來只是一堆連垃圾都不如的廢話。

  我討厭對我說過這些話卻又沒能做到的這些人。果然是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

  這些都只是關於最近的一些瑣屑的心情和小事。不具有任何的文學價值。所以我只請能體會到我心情的人來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不定的情緒和敏感的神經。喜歡用黑色包裹自己。缺乏安全感。

  我只想要安定的感覺。心裡有一個窟窿。不知怎樣填補。

  所以一直在尋找。一直漂泊。很疲倦。卻找不到停下的理由。

  【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

  有一些陰鬱過往。不喜回憶。那種頭痛欲裂的感覺。像在輪迴中輾轉。相信宿命。常常陷入對自我的矛盾。

  【一半光明。一半黑暗】

  偷偷告訴你。我比想像暖。

  我渴望溫暖。不要質疑。我像向日葵。追尋光源。

  那些給予我溫暖的人或事。我都小心翼翼的將他們摺疊。保管。妥善的存放在我內心深處。

  這樣。就沒有遺忘。那些已與我一體。

  【萬家燈火】

  我只是太缺乏安全感了。一個家。一個萬家燈火。

  就是我對安全感。對溫暖的寄託。我急切的渴望她們。

  我想我是否有一天會死在尋找他們的路上。

  【我總是有太多不舍】

  生活明媚抑或抑鬱。都是生活的姿態。我都不舍將他們捨棄。

  這裡。我將記錄它。

  記錄我的生活。我眼中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你是否曾聽見,在你生命中那嫣然一笑的歌.
網友評論
你是否曾聽見,在你生命中那嫣然一笑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