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手機去哪了?(微型小說)

手機去哪了?(微型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手機去哪了?(微型小說) 標籤:爸爸去哪兒

  公交車停了,又上來兩名乘客。一個衣衫襤褸,手中還提着一個又大又髒的蛇皮袋,雙手的青筋格外顯露,且排滿了老繭,一張黝黑深紋的滄桑臉,從上到下充滿着一身的“土氣”。一上車,車內的部分乘客都捂着口鼻,用鄙夷的眼光瞅了他一眼;而另一個則白白凈凈的,細嫩的手臂中夾着一個公交包,穿着整齊的西服領帶,一看就是個在某單位部門上班的人。全身上下透着一股高貴的氣質。

  正值下班的高峰,公交車上擁擠急極了。早已經沒有座位。兩人便站在老楊的旁邊。老楊是某公司的職員,每天都坐這個點的公交車回家。見兩個人過來,老楊退了幾步,因為他的褲子會時不時被蛇皮袋碰到,而且還有一股惡臭,老楊難受極了,但是又實在沒有辦法,只能捂着口鼻子,強忍着。

  太陽快要落山,外邊颳起了陣陣的微風,風從車窗吹進來,有點冷,坐在窗戶邊的乘客趕緊關緊車窗。

  突然,老楊高叫了一聲:“糟了!我的手機不見了!”說完,頓時,車內的氣氛立刻緊張了起來。全車所有焦點轉到老楊身上。

  “我的iphone5,剛買不久,五千多元啊!剛才還在的,怎麼一會兒就不見了呢?”老楊接著說。

  老楊看了看站在他旁邊剛上來的兩個人,經過一番思量,馬上就把目標定在旁邊那個提着蛇皮袋的人身上。

  看了看他,終於說話了。“你拿了,就拿出來吧,我不怪你,我們就私了吧,我知道你生活挺困難,但也不能偷東西啊!”

  話剛落,全車所有的人眼光全部落在那個提着蛇皮袋的人身上。

  這種眼光就如同認定就是他偷的一樣。“拿出來吧,不算你偷,知道你有困難,但也不要做這樣的事啊!”車上的人在七嘴八舌。

  有的人甚至高喊“把他送公安局。”

  還有人甚至喊出了“搜搜他的身。”

  更有個小子叫喊着“揍他。”

  “我沒偷,真的沒偷,我雖然窮,沒文化,但是我從小就知道,再窮也不能偷!”提蛇皮袋的人在極力辯解。

  “呵呵……站在我旁邊就你們兩個人,難道是他嗎?我看不像。是誰偷的,明擺着了!”老楊冷笑着說。

  “我,我是肯定不會偷的,也沒必要偷。”說完拍了拍自己的口袋,站在老楊旁邊的另一個人說道。

  “你就拿出來吧,是你偷的,我都看見手機在你的口袋了。”老楊指着那提蛇皮袋人的口袋說道。

  說完,車上的人都朝着老楊所指的方向望去,果真他的口袋中真有個手機。

  “我口袋中的手機是我自己花錢買的。”

  “真是可笑,你會捨得買那麼貴的手機嗎?”說完,老楊又冷笑了幾聲。

  “我是給我兒子買的,我兒子在上大學,他一直吵着要我幫他買什麼蘋果手機,這個就是我今天剛給他買的。是真的,我沒有騙人。”

  “你說是你買的,能把手機拿給我看看嗎?”老楊緊接着問他。

  等老楊說完,提蛇皮袋的人正準備遞給老楊手機時,可是,又立馬打住了。

  其實,提蛇皮袋的人一直有個擔心,因為他的手機是在路邊攤買的,賣他手機的那人當時還神神秘秘的,他就覺着這手機可能來路不正,可是,愛子心切,兒子非要這款手機,自己又沒錢到正規店裡去買,最終還是一咬牙,買下了。他安慰自己,反正是花錢買的。可是,今天卻碰上了這麼件倒霉事,這可怎麼辦了……

  正當提蛇皮袋的人猶豫不決時,老楊說,“怎麼呢?不敢拿給我看嗎?沒有偷就拿給我看看啊……”

  “我沒有偷你的,手機真的是我自己花二千多買的,我沒有偷,真的沒有偷……”提蛇皮袋的人很委屈。

  “二千多能買蘋果5太可笑了,在那裡買的,哪天我也去買一個,拿出來吧,我不追究就是了。”老楊接著說。

  車上的乘客又開始七嘴八舌起來,那陣勢,簡直能把他給吃了……

  “我真的沒有偷你手機,我的手機是從……從……反正我沒有偷你的手機……”

  就在這時,有個乘客說:“要是你的手機真的是在公交車上丟的,有一個簡單辦法,你現在就拿我的手機打你的手機號碼,如果他手中的手機響了,就證明他偷了你的手機,如果是關機,那也還是證明他偷了你的手機。因為可能他把你的卡取了,那時,不妨就送公安局去。”

  “對,這個辦法很好,那麻煩借你的手機一用。”老楊說。

  說完,老楊開始撥自己的手機號碼,並開了免提,所有的乘客屏息以待……

  “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暫時無人接聽,請您稍後再撥。 sorry,thenumberyouhavedialedisnotbeanswered(unavailable)forthemoment,pleaserediallater”老楊不相信,又接連撥打了幾個,但是手機的回聲依舊。

  車上所有的人都傻了,也都無話可說了。

  一場偷竊手機風波終於過去了。不久老楊便下車了。

  在回家的路上,老楊還在嘀嘀咕咕地自言自語道:“不可能,手機怎麼會不明不白的丟了,肯定是那個提蛇皮袋的人偷去的。可是,唉……肯定是他偷了,人真背啊,剛買的的手機就被偷了,算了,就當我做慈善事業捐了吧!”

  不久,老楊便回到了家中。妻子見老楊回來了,便連忙對老楊說:“你怎麼才回來啊?你的同事早就打電話來了,說你把手機落在辦公桌上,你也太粗心大意了,他已經幫你放在柜子里了。記得明天去拿。”

  “哦,好的……原來是這樣啊!”老楊聽完后,心這才慢慢地平靜下來。

  作者李玉良

  2014年6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手機去哪了?(微型小說)
網友評論
手機去哪了?(微型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