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敢於抗爭

敢於抗爭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敢於抗爭

  作者/副總統

  自從父親生病住院(2011年11月28日),我每天都至少去醫院一趟,一是想儘可能多的陪陪父親,再就是想跟父親多做些交流。

  通過這十餘天的治療情況來看,父親的病情已經有所好轉,而且父親的態度也有了徹底的變化,這些都是可喜的。因為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告訴父親實情,可是,稍後,我們含糊的說了一些,父親似懂非懂自己的病情了。

  住進病房之後,從其他人的談話中,父親已經明白了一切。他情緒很低落,總是唉聲嘆氣的,吃飯喝水都不多,還總愛發脾氣。我們早就跟母親說好了,誰都不跟父親爭高下,凡事多謙讓着他。我們拉開架勢,準備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機會,輪流給父親做思想工作,直到讓父親完全卸下思想包袱為止。

  入院的第二天,治療開始了。我們提前跟醫生溝通好了,鑒於父親的病情比較嚴重,決定放療和化療同時進行。一般都說,病人最聽醫生的話。此話一點不假。負責父親的醫生是放療科的主任,姓房。房主任脾氣挺好,說話很溫和,我們跟她商量好了,要做通父親的思想工作,讓父親積極主動地配合多方面的治療,以爭取最好的療效。我們也請房主任幫着給父親做工作。

  終於,父親的思想工作有些進展了,每當別人勸他的時候,他會不停地點頭表示同意了。但是,有時候,父親還是會皺眉頭,嘆氣,或者一個人閉着眼睛躺在床上,誰也不理。我們能猜得到,他一定還是有太多太多的顧慮,思想包袱仍然太重。

  於是,我們又跟同一個病房的其他病友們說好,請他們沒事的時候,多跟父親說說話,盡量不給父親皺眉和嘆氣的機會。很見效!同病相憐。病友們之間的交流和溝通,不僅密切了他們之間的關係,而且徹底解開了父親思想上的疙瘩。

  父親看着同一個病房內,有比自己年齡大的,也有比自己年齡小的,有男的,也有女的,有城裡的,也有鄉下的,每個人的家庭及經濟狀況也各不相同,但是,相同的是幾個人得的病都一樣。我們看出來了,父親的情緒有了明顯變化,他“封閉”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漸漸地,父親跟其他的病友們越來越熟了,甚至有時候,父親也會主動跟他們談及自己的病了。

  我也恰巧趕上過他們之間的談話。其中,兩三個人都提到,平時自己感覺身體很好,可是,沒想到會得這樣的病,當時自己也感覺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十里八鄉的,為什麼偏偏自己得這樣的病?!可是,到了醫院之後,看到這麼多與自己同處境的人,慢慢地,心理趨於平衡了。於是,凡事想開了,該吃就吃,該喝酒喝,丟掉思想包袱,以積極的心態配合治療,總的來看,效果都還不錯。

  是啊,有時候,我也在思考:其實,真的像一位病人所說的那樣:有些疾病並不像人們想象的的那麼可怕。有時候,有些病人活不了多久,不是疾病奪去了他們的生命,而是他們自己把自己給嚇死了。

  毋庸置疑,因為諸多因素的存在,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命運。但是,請記住: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人人都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者。只要勇敢地站起來,擺平心態,敢於和命運抗爭,也許,你就是最終的勝利者。

  父親,您這十餘天所表現出來的堅持和堅強,已經令我們非常感動了。由於藥物副作用的影響,在您難受的時候,我們勸您,您說:“受點罪也沒什麼,我能堅持,更何況我的反應情況還不是最強烈的。人家能受得了,我為什麼不可以?!”於是,您積極地配合治療,並且一直在堅持。

  父親,我們為您加油!敢於和病魔抗爭,敢於和命運抗爭,做自己命運的主宰!相信,您會是最終的勝利者!祝福您!

  ——2011年12月9日于山東肥城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敢於抗爭
網友評論
敢於抗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