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工會黨支部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公司工會黨支部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公司工會黨支部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真抓實幹 服務基層

  力促班組建設再上新台階

  公司工會黨支部 許良英

  科學發展觀是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提出的一個重大戰略思想,與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是一脈相承的。科學發展觀是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深刻總結我國長期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經驗教訓,吸收人類現代文明進步成果的基礎上,着眼於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局提出來的發展思想和發展理論。落實科學發展觀,重在實踐。只有實踐,才能逐步加深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增強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只有實踐,才能充分發揮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作用,充分顯示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的活力;只有實踐,才能不斷解決改革發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 推動工會工作的發展。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一個突出成果,體現了中央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指導我們立足本職、把握大局,做好本職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在學習科學發展的過程中必須深刻領會到,學習的宗旨是為了指導實踐,最終目的要落到工作的實處。

  作為一名公司本部管理人員,要要求自己學習科學發展觀,更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認真貫徹執行胡錦濤同志提出的: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加強自身建設,轉變觀念,拓寬思路,不斷創新,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做好本職工作。下面就自己的學習情況,談談個人的認識和體會。

  一、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更新管理理念

  班組建設是企業管理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為維護企業正常的生產經營秩序提供了重要保障。如果沒有新的管理理念作為班組建設管理制度的支撐和保障,班組建設的創新是難以實現的。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注重分析新情況新問題,不斷深化對客觀規律的認識,不斷開創班組建設工作的新局面。

  在班組建設上要有戰略觀念,變經驗型管理為科學型管理。要善於接受新知識、新觀念、新方法,儘力利用新的信息擴充經驗,並上升到理論指導實踐。

  建立一套具體的管理措施和方法,通過補充、深化完善制度建設,更新管理理念。將每個工作環節都置於規定的工作規程之中,使管理工作程序化貫穿於管理的全過程,同時建立一套相對科學、客觀的班組檢查評估制度,對班組管理工作的每一環節進行規範、檢查和監控。

  二、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提高班組長素質

  班組長是班組建設工作的主力軍,是班組工作的執行者。班組長素質的高低、管理水平的高下及管理方式方法的優劣直接關係到班組的運營水平。新的歷史時期管理的本質、內涵和行為不可避免發生變化。“剛”性管理應逐步轉變為有較高理智水平的“柔”性管理,這就是“以人為本”的人性化管理,其最大的特點在於依靠民主意願、允許個性發揮、實現權利義務平等,激發人的內在潛力,調動工作的主動性和創造精神,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 在企業內部內營造良好和諧的重視班組建設的環境。根據公司人力資源變革及員工素質提升計劃,班組長培訓應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1)服務意識

  管理就是服務,以人為本的管理必須強化服務意識。管理的最大價值不在於做了什麼事,而在於發現和培養了多少人,其最高境界絕不只是約束和規範,更不是居高臨下的控制和干預。因此班組建設必須堅持“統籌兼顧、以人為本”的原則,在工作中擺正心態,對直屬單位和所有的班組都要一視同仁,同時主動幫助要求上進的待提高水平的班組。

  (2)法制觀念

  班組管理有很強的規範性與專業性,要求班組長必須熟悉企業規章制度,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同時在班組管理過程中,一切行為都不能違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能違反國家的法律法規,不能違背企業的規章制度,自覺抵制不良風氣的影響。勞動合同法及其實施條例的實施對企業管理是挑戰,也是企業適應變革的機遇,公司上下要認真研究,班組要認真貫徹落實。

  (3)創新能力

  我們要將科學發展觀中發展的思想融入到平時的工作中,在工作中要勇於探索,敢於創新,淘汰不適應要求的舊方法和舊手段,把新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運用到實際工作中。

  (4)學習能力

  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業務知識,用專業知識武裝頭腦,而且還要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思考、系統安排。我們不管學什麼,都要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善加利用,解決學習不夠重視,功底不夠紮實,工作成績不明顯的問題。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三、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強當好職工公僕。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德莫過於愛民,行莫過於利民”,我們做任何事情,都必須把群眾的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群眾的利益當作第一考慮,把群眾的滿意當作第一標準。班組建設要切實地將基層單位的一線呼聲與企業的發展有機地結合起來,各級工會要切實為班組建設搭好橋、鋪好路、服好務。

  班組建設工作千頭萬緒,專業性、政策性、原則性都很強,這就要求我們要緊密結合新時期工作發展的新特點、新要求,結合公司員工業務技能素質提升計劃,加強自身建設,忠實履行崗位職責,拓寬思路、轉變觀念、不斷創新。在國網公司的領導下,在各級領導的支持下,在基層工會班組建設專責的配合下,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做好工作,不斷把班組建設工作推向前進。

您正在瀏覽: 公司工會黨支部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工會黨支部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